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报道

【砥砺奋进的5年】长岗篇:开拓进取创佳绩

时间:2017-09-07 08:38:14  来源:睢县网  作者:长岗镇

五年来,长岗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三化”并举,优化发展环境,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安排部署,团结和带领全镇人民,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开创了全镇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保持了全镇经济持续健康增长和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

——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截止到72017年7月底,全镇完成社会总产值2.44亿元;工业增加值完成2.58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777万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67.4万元。其中税收完成120.4万元。预计全年全镇社会总产值完成3.25亿元,同比增长11%;工业增加值完成3.44亿元,同比增长2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036万元,同比增长2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05.6万元。其中税收完成147.8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35%

微信图片_20170604195408_看图王.jpg

农业产业布局日趋完善

——农业和农村工作稳步推进。全镇已形成孟桥、回民村养鸭基地、徐楼村大蒜种植、回民村黄金瓜(超市专供南瓜)种植基地。农业产业结构趋于合理,粮经比调至5:5。依托农业千亿斤粮食增产工程,重点建设了杨楼万亩方,涵盖杨楼、魏庄、马集、后常、朱庄、马尧、北村等七个村委耕地。新修田间道路10公里,打通断头路1200米,拓宽生活路6500米。新开挖沟渠1200米,疏通旧渠4600米。修建桥涵14座,新打机井92眼。新栽桐树2800棵,成活率在95%以上。新增变压器台区7个,铺设地埋线5万米。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根本改变。在示范方内,组织了统一供种、统一技术指导,达到了高标准良田建设标准,为粮食增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招商引资及招工工作成效显著。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当做天字号工程来抓,在“实”字上下功夫。一是已落地企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2013年落地的富美服饰项目,当年缴纳国地税87万元,2014年缴纳146万元,2017年预计突破200万元。2014年落地的诚裕电子项目,当年缴纳税金46万元,预计今年缴纳80万元,今年4月开始正常生产的名丰鞋业项目,目前已缴纳税金12万元。二是积极招引新的项目,组织招工小分队赴温岭、广州驻地招商。在主导产业方面,成功签约落地新东亚鞋材项目,在制鞋产业园4号厂房开工生产。引进商丘顶驰电子商务项目,入驻制鞋产业园电商中心。三是树立招工就是招商的理念,迅速掀起春秋两季招工高潮,2017年3月、8月,分别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及务工返乡人员200余人到产业集聚区富美、豪烽、富士康等工厂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实地感受我县产业集聚区的巨大变化,引导广大务工人员回家创业。

——“整洁村镇、美丽乡村”工作取得进展。一是努力改变长岗集镇区脏乱差面貌,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二是加大示范村建设力度,努力改善人居环境,坚持做到示范带动、以点带面,加大示范村美化、亮化、绿化力度,并保持长效保洁机制。公路沿线及周边村委做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给群众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三是按照新农村建设的要求,结合实际,完善现有社区功能,在祁河花园小区新建幼儿园一所。

——土地整治工作圆满完成。根据县政府下达的土地整治任务,把符合整治条件的村委和地块划分成三个片区,每个片区明确3-5名干部具体负责到每个地块。在整治的过程中,邀请县国土资源局有关技术人员亲临现场指导把关,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保证整治地块质量。完成土地整治270亩,占补平衡整地30亩,全部达到耕种条件,超额完成土地整治任务。

——强化了村室阵地建设。加强全镇的村室建设,一是严格标准,提高质量,对新建村室,严把选址关,确定公益性用地原则。严格建设标准,邀请组织部有关人员加强指导,凡在检查中不合格的,一律不予验收。二是强化督导、强力推进,对现有不达标村室进行升级改造。要求在村室升级改造中务必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时限。目前,通过整合资源,后常新建村室已经竣工。升级改造了北郭庄、李庙等2个村室。四是坚持“建、管”并重,完善村室功能。该镇从长远考虑,把村室建设同图书阅览室,计生室,远程教育接受站点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完善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功能作用。

坚持两手抓,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精神文明建设上新水平。深入开展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抓好“文明乡村”创建工作,开展了移风易俗、树文明乡风工作。结合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建立镇村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对集镇“脏、乱、差”进行全面整治,努力实现文明村镇创建新突破,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着力抓好现有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五改”工作,村容村貌发生了可喜变化,农民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微信图片_20170525150728_编辑.jpg

文化基础设施不断加强

——计生工作上新台阶。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决定》,坚持“三为主”,推进“三结合”,促进了计生工作的“两个转变”。建立健全计生长效管理机制,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全力抓,制定镇、村、部门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明确工作责任,加大督查力度,严格兑现奖惩,促进了人口与经济、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

——“平安长岗”创建取得新成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扎实开展“平安长岗”创建活动,认真做好信访排查调处工作。建立健全“打、防、控” 一体化的治安防范网络和工作体系。社会治安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认真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一是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组,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二是根据帮扶村和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逐村制定扶贫计划,逐户制定帮扶措施,并采取“一户一策、一户多策”的办法明确帮扶重点,统筹协调扶贫资金;三是协调县直帮扶单位切实结合各自行业职能,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各项工作,全力开创长岗镇扶贫攻坚新局面。

加强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按照“创先争优”“三治三提”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等活动要求,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领导核心。

——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提高。从抓好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入手,突出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这一重点,着力提高领导班子统揽全局的能力;认真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三治三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等活动,坚持抓好中心组学习、例会学习。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班子执政水平和农村工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170604091105.jpg

积极实施健康扶贫

——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增强。坚持班子成员包片包村,党建联络员各负其责,指导支部建设和配套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基层组织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扎实抓好后进党支部整顿转化工作。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开展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听证工作,加强对涉及重点工程的村务审计和监督工作。

——作风建设扎实有效,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建以人为本、以制管人的干部管理“活力链”,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整顿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干部素质,使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宗旨意识,改进了工作作风,尽心尽力为农村解决实际问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作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积极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条件,取得了良好成效。切实加强老干部和民政优抚、宣传、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工青妇、科协等群团组织在三个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双拥和民兵预备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