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报道

【砥砺奋进的5年】城郊篇: 统筹发展谱华章

时间:2017-09-18 08:42:4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城郊乡

五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城郊乡团结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务实创新,持续提升,奋力拼搏,实现了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跨越发展。五年来的探索和实践,城郊乡发生了巨大变化。

一是“强”,就是综合实力强。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2.63亿元,综合实力迈入全市第4名,连续五年荣获全县综合考评金杯奖第一名.

t0175c144241e02c5a2.jpg

副省长徐光到睢县城郊乡云腾农业调研

aee7cdc2bdeb2f227a25c3cc4d468023.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到联系点城郊乡保庙村指导工作

二是“快”,就是产业发展快。抢抓产业转移机遇,百盛鞋业、锦灏服饰、云腾科技等一批知名企业相继落地,制衣制鞋、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等产业实现了集聚集群发展。其中,云腾科技被评为“河南省质量兴企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商丘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1078d2c5c9a715c649b402.jpg

城郊乡红薯淀粉加工红红火火

0e4370c0b59e3991ac78c3ae1dbde8ff.jpg

商丘新媒体记者采风团来城郊乡集中采访

三是“优”,就是人居环境优。着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绿化亮化工程,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北关村被授予河南省首批“水美乡村”荣誉称号。

288e0000e13333855129.jpg

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四是“实”,就是民生工作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施策,全乡815户2330人贫困人口实现了顺利脱贫。严格落实各项社会保障政策,组织实施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民生工程,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被评为“商丘市民政工作先进集体”。

当前,城郊乡正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是抓好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让一个贫苦群众在小康道路上掉队;二是抓好经济运行,确保完成2017年主要经济指标;三是抓好项目引进和建设,为加快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四是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巩固维护好和谐稳定局面;五是抓好乡村综合整治,积极推进智慧乡村建设;六是抓好民生保障,统筹推进各项事业;七是抓好基层党建,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回顾五年成绩,令人振奋;展望未来发展,催人奋进。城郊乡党委政府带领全乡人民攻坚克难,拼搏进取,提振精神,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奔小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