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报道

【砥砺奋进的5年】董店篇:百舸争流勇向前

时间:2017-09-27 08:35:49  来源:睢县网  作者:董店乡

党的十八大以来,董店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建设“活力睢县、富强睢县、宜居睢县、幸福睢县、和谐睢县”的总体工作部署,全乡上下振奋精神,奋力拼搏,勇于担当,务实重干,全面推动了董店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开创了快速高效的董店速度,务实担当的董店精神,活力富强的董店形象。

做强保障 加强党的建设

从严治党得到整体新发展。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全面落实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五年来,先后调整了5个村的支部书记,整顿了7个后进村,新建成非公企业党组织6个,配齐了乡村两委班子,新建村级活动场所22个,维修村级活动场所4个,纪委约谈室在全县率先建成。党的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加强。2016年,董店乡党委被市委评为全市先进党委,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思想保障、组织保障、人员保障和制度保障。先后开展了“三严三实”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并作为河南省“四项机制”建设试点乡镇在全市做了典型发言。

1ebfbda06c08e1b7805b4f2bf9f062da.jpg

蔬菜加工业蓬勃发展

抢抓机遇 承接产业转移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以安踏、特步为代表的制鞋企业130多家落户睢县;以富士康为代表的30多家电子企业建成运营。董店乡作为县产业集聚区所在地,全力做好项目落地的征地、拆迁和服务工作,修建完成了泰山路、中央大街等五横五纵道路网,为我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打造中原制鞋产业基地,中原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W020130923289340891216.jpg

花生保持高产稳产好势头

探索创新 顺应时代潮流

随着国家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进行,农民的种养习惯、规模和效益对市场风险、自然灾害抵御能力下降。如何实现农民增收和脱贫农户稳定脱贫是摆在乡镇党委政府面前的新课题。五年来,董店乡结合实际,积极引进凤飞种猪养殖,积极培育帝东、董西、赵庄三个脱水蔬菜加工企业,通过发展规模养殖,规模养殖村达到5个;通过走龙头企业+农户+基地的种植模式,进行土地流转,目前全乡蔬菜种植面积近万亩,有效解放了农村生产力,探索出了现代农业在地方落实的路子,带动了6个贫困村和脱贫户摆脱脱贫。 

图片2.jpg

打开局面 推进全面发展

 

五年来,董店乡对主要干道全面进行了绿化,新建了南苑、北苑、皇台三个社区,入住人口达2万人,新修道路11条,44个行政村全部做到了村村通,生产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全乡农电水网和监控网络覆盖全境。新建12个村级卫生室和10个村文化广场。一个现代、绿色、活力、幸福、平安的新董店正呈现在世人面前。

奋发图强勇争先,百舸争流占鳌头。在今后的工作中,董店乡党委、政府将秉持以发展解决发展的理念,以脱贫攻坚为统揽观念,以忠诚担当干净干事为总要求,以项目引进和建设为总抓手,以马上办抓落实为总保障,扎实工作,务实拼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