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报道

【砥砺奋进的5年】西陵寺镇篇:求新务实谋进取

时间:2017-09-29 11:10:17  来源:睢县网  作者:西陵寺镇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陵寺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争先晋位”目标要求,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局面。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西陵寺镇“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jpg

西陵寺镇“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五年来,西陵寺镇不断强化阵地建设,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共新建村室15所,翻新4所,整修12所,发展党员 86名,对流动党员建立微信群,加强学习管理。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五”基层工作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等活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加强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加强党员的理论道德修养,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坚决做好脱贫攻坚

参观学习扶贫产业项目.jpg

参观学习扶贫产业项目

西陵寺镇党委、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精确统计西陵寺镇贫困人口基本情况,做好走访入户调查,认真筛查填写各类表格台账,截止2016年底,全镇共有贫困户2275户6902人,通过转移就业、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方式已脱贫1212户4161人。西陵寺镇党委、政府采取脱贫攻坚与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的方法,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模式,激发贫困村、贫困户可持续发展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实现贫困户增收脱贫。

持续提升城镇品位

文化广场一角.jpg

文化广场一角

五年来,西陵寺镇把社区建设与城镇建设相结合,提前谋划,高标准做好规划和土地利用。西陵寺镇集镇区通过规划形成三横三纵的道路布局。全镇现已打通、拓宽道路2600米,建成商住房46000平方,配套超市、卫生院门诊楼、幼儿园等服务设施18000平方,占地面积12000平方的东村文化广场也已投入使用。2016年,西陵寺镇被评为商丘市文明乡镇。

健全信访维稳机制

新建综治中心.jpg

西陵寺镇综治中心

五年来,西陵寺镇不断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包案化解制和领导信访接待制,积极推动信访案件的化解,妥善化解了社会矛盾,维护了社会的稳定,畅通了信访渠道,方便了群众诉求。通采取日常排查、镇领导包案化解处理等方式,做到重大紧急信访信息随时发现、随时报送。五年来,西陵寺镇共化解积案26件,调处矛盾378件。在积案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反邪教、六五普法宣传等方面,五次得到市政法委表彰,确保了西陵寺镇社会大局稳定和群众安居乐业。  

环境治理效果显著

碱场新建村室.jpg

碱场村室新貌

积极行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依法取缔了露天烧烤、街边非法占道经营等小摊点,对沙石料厂、建筑工地等露天易扬尘土块实施覆盖,为抑制扬尘、美化人居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成立夏、秋季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自觉清理门前麦秆、玉米皮、秸秆以及垃圾、杂草,营造了浓厚的禁烧氛围,对私自焚烧和乱堆秸秆和玉米皮的现象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清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成绩代表过去,努力成就将来!西陵寺镇党委政府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