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秋季如何防秋困 专家推荐5妙招

时间:2016-08-23 16:32:59  来源:  作者:

 [摘要] 秋天犯困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其实导致秋困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还是天气原因和自身原因。那么你知道秋困要怎么办呢?

  秋困比“秋老虎”让我们更加难受,以前工作比现在忙的时候,也没见有现在这般难受,稍微加个班,仿佛体力就不支了。有没有几个好方法让我们远离秋困,做个真正的秋老虎,精力充沛呢?

  缓解秋困的5个妙招

  1、家居、衣着多色彩,良好的视觉刺激,有利于消除秋困

  如果长期从事室内工作,可以在工作间、案头添置一些色彩艳丽并富有生机的饰物以及花草,女性可以多穿一些颜色比较明快的服饰,通过眼睛给我们的身体传递兴奋、喜悦的信号,促进脏腑功能恢复。

  2、饮食甘、淡多汁液

  通过饮食迅速补充机体在夏季消耗的气血、津液。首先多补水,可以喝绿茶、梨汁等生津止渴的液体,补充津液;其次多吃些清淡可口、富含维生素、易于消化的食物,比如百合、山药、扁豆粥、杏仁糊、银耳羹等减轻脾胃负担,使脾胃功能迅速恢复。

  3、睡眠充足保质量,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仅能恢复脏腑功能,还是提高脏腑机能的一个重要手段。充足、高质量的睡眠是保证机体脏腑功能从夏季的消耗中迅速复原的重要因素,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尽量争取在晚上10点左右入睡;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以保证白天的工作和学习效率。特别是中午适当午休,有利于化解困顿情绪。睡眠不好的人,可以试一试中药茶饮,比如:酸枣仁等。

  4、养成腹式呼吸方法

  腹式呼吸方法叶很简单,就是呼气的时候腹部是微微地向外隆起,吐气的时候,肚子慢慢地向内缩。但是这种呼吸方法可以让氧气充分地吸到体内转化为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和体内的废气获得交换,将废气排出体外,不但可以让你拥有更健康的身体,同时也维持一个均衡的精神状态。

  5、户外活动要加强

  积极锻炼,多到户外活动。秋高气爽,到户外进行跑步、打拳、舞剑、做健身操、爬山或去公园散步等,可以迅速使机体消除“秋乏”的感觉。尤其是舒展肢体的活动还能促进脾胃功能恢复。要注意的是不宜进行高强度和剧烈运动,锻炼时应以微汗为适,切忌大汗伤及津液。对于经常待在室内的办公室一族,可利用办公间隙到室外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提高身体兴奋性。

  7种食物解决秋困

  1、橘子

  橘子是秋季人们经常吃又喜爱的水果,橘子不仅美味爽口,而且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其它抗氧化物,可以给人体补充能量,有助于维持记忆力,帮助大脑抵抗危害的侵袭。

  2、鸡蛋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同时鸡蛋中还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及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

  一个鸡蛋中所含的热量,相当于半杯牛奶的能量。鸡蛋也是人们早餐必备的食物,早上吃个鸡蛋会维持你半天的饱腹感。蛋黄中含有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够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碱,这种物质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大脑组织中,从而增强记忆力。

  3、蓝莓

  蓝莓和其它的水果一样,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蓝莓能够为人体补充糖分,并且含有高纤维,同时还能够降低胆固醇,改善消化问题。蓝莓干当零食可提高大脑活力,补充脑部能量。蓝莓中含有一种物质可以缓解老年性记忆衰退。

  4、核桃

  核桃仁的外形类似于人体的大脑形状,人们常有“以形补形”的说法,核桃中含有碳水化合物,糖类,能迅速为人体提供能量。并且,核桃中所含有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常食核桃有益于大脑的营养补充,给大脑充满电,驱除疲劳感,同时还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5、牛奶

  牛奶是大自然赋予人们最有益的食品,牛奶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有含量高且易吸收的钙,长期饮用牛奶还可以增强体质,强健骨骼。牛奶中富含蛋白质、钙,以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对于一些面对高强度的工作者来说,牛奶无疑成为了最完美的首选营养品,能够快速的为大脑补充能量,缓解疲劳感,并且睡前一杯牛奶更助于失眠的人。

  6、花生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热量和多种营养成分、矿物质、维他命和抗氧化剂,是人体营养物质的重要来源,这些物质对于输送重要的营养素进入人体,使之维持健康的状况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吃花生能够快速补充人体能量减少饥饿感。

  7、玉米

  玉米中富含维生素和氨基酸。这些营养成分能够补充人体所需,同时还能够刺激大脑细胞,增强人的记忆力和新陈代谢力,其中的谷氨酸含量较高,能够促进脑细胞代谢,具有健脑提神的作用,为大脑添加动力。并且玉米胚中富含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具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