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网谈

抗疫民声|基层干部:莫让形式主义消耗抗疫精力

时间:2020-02-11 09:22:19  来源:  作者:

近日,一张“基层干部改造设计图”在朋友圈火了,图中的基层干部被画了三张嘴、四只眼睛、四条腿、六只手,分别对应了填写表格、通知、发放物资、堵截人员、测体温、看检查组脸色、听上级指示、领取文件等。对此,人民网发表评论:别把村镇干部逼成“千手观音”。

防控新冠肺炎,很多基层干部都取消了春节休假,在一线奔忙不敢松懈,但部分地方形式主义现象让他们有点招架不住。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不少基层干部也在反映“监督的人比干活的人多”、“一天收到十来个部门文件、却不能解决一个口罩”“同一件事,六七个部门要求报不同表格”……

一位基层干部在《领导留言板》上表示,卫生局、农业局、组织部、妇联、宣传部、民政局、财政局等部门都在要材料,平均一天报四五个表,每天都要数据。“总体感觉没有什么是填表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弄个电子版,督查部门天天要督查,但哪怕是一个口罩,都没能给解决。”对此,该干部呼吁:“别让形式主义消耗了基层干部的抗疫精力。”【详细】

“我们每天走街串巷接触的人太多,现在各级各部门时不时来督查,接触越多风险越大,还要发动更多人加入宣传队伍,无疑又增加了风险人群。”一位基层工作者提议,特殊时期,基层干部工作缠身,已经疲于应付,希望可以减少督查和动员频次。【详细】

“居家观察隔离人员的送餐谁负责,每人用餐标准多少?在送餐、收集垃圾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一名街镇基层干部表示,自己和同事们这些天连续奋战在一线,吃苦耐劳都能克服,但在解决疫情防控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并没有专业指导政策可遵循。对此,这位干部呼吁相关职能部门可以加强基层调研,尽快出台疫情防控工作专业指导政策。【详细】

防疫抗疫特殊时期,基层干部工作尤显不易。摆脱喊口号、填表格的窠臼,带着问题意识,倾听基层缺什么、少什么,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少喊口号、多补口罩,少抽无用的鞭子、多给一些专业防护指导。

@广大网友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大家出主意,怎么治治形式主义的“病”?欢迎来《领导留言板》给中央部委和地方领导“一把手”留言。(吴亚雄 海报设计:张方磊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