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网谈

新学期拍了拍你丨志愿红 温暖开学日

时间:2023-02-09 20:50:29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 金京艺 本报通讯员 冉基玮

“小朋友,过马路站好队,跟着阿姨走,不要随意打闹。”2月7日上午7点30分,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附近的十字路口,身穿红马甲的学生家长张静和另外4名志愿者一起,分守在路口的四个方向,引导孩子们有序过马路。

当天是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在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倡导下,该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助力新学期开学志愿服务活动。在郑州市各中小学门口,一个个维持秩序、引导学生的“红马甲”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惠济区香山小学附近,正在进行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的该校教师李宽忙得不亦乐乎。

开学前一天,一看到学校组织志愿者开展“入学护航”活动的消息,李宽立马报了名。

“能够在开学第一天给孩子们做点什么,我心里特别高兴!”开学当日,李宽早早便穿上红马甲、戴好袖章,提前到达负责的岗位,“身为老师,不仅要教授学生书本上的知识,更要身体力行引导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就是最好的‘以身作则’。”

上午7点50分,迎来了学生返校高峰。在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附近,来自郑州公交第五运营公司小荷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更加忙碌。

志愿者李俊锋在帮助孩子们有序过马路的同时,还不忘向家长和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普及:“返校期间车流量较大,道路情况复杂,家长在送孩子入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选择安全的位置停靠,孩子下车以后要及时融入学生队伍中,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引导下及时进入校园。”

一抹抹“志愿红”,温暖着久违的开学日。据统计,2月6日至7日开学期间,郑州市共有逾万名志愿者参与到助力开学志愿服务活动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