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经纬

睢县纪委“四个督查”陪你过“双节”

时间:2016-09-06 15:45:41  来源:睢县网  作者:付鹏举

QQ图片20160906154656.jpg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意见,防止“四风”反弹,睢县纪委监察局祝大家过一个和谐、幸福节日的同时,也提醒各单位领导和全体公职人员莫忘“严”字当头、廉洁自律,细处着手、自觉抵制“节日病”,切实将纪律挺在前面,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双节”。

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督查。睢县纪委监察局围绕“十个严禁”进行督查,严禁巧立名目以加班费、奖金、补贴等名义违规滥发钱物;严禁公款吃喝,特别是利用机关食堂、公务灶相互宴请;严禁以朋友聚会名义搞团团伙伙;严禁收送礼品礼金、会员卡、商业预付卡和各类有价证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反公车封存管理规定;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学习考察名义变相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花卉、土特产等节礼;严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以及向下级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摊派费用;严禁婚丧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截至目前,此次督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起,处分6人,还有6起案件线索正在初核中。

二、开展“作风纪律集中整治”专项督查。近期,县“四个不为”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了10个检查组,开展作风纪律集中整治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各单位工作纪律、“四个不为”治理情况等,旨在解决一些干部中存在的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三、“党员干部出入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专项督查。自8月20日起,县纪委监察局协调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党员干部出入隐蔽餐饮服务场所、私人会所违规吃喝行为进行不定期的检查。

四、“全县扶贫领域和脱贫攻坚战中突出问题”专项督查。自2016年9月1日起,睢县成立了由农办、审计等15家职能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对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扶贫问题进行督查。

督查内容:一是扶贫项目申报、审批、招投标、验收等环节的贪污受贿、弄虚作假问题。二是在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挥霍浪费、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挪用、贪污等问题。三是在贫困对象的精准识别方面以权谋私、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失职渎职等问题。四是在精准脱贫中存在的项目进展慢、资金不落实、帮扶不尽责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睢县纪委监察局要求,各单位领导和全体公职人员要结合实际,认真深入地对照“四个专项督查”有关要求,边查边改、自警自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处着力,为民、务实、清廉。对“双节”期间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严肃查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睢县纪委宣教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