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

民意快线8月份信息分析报告

时间:2014-08-29 15:17:32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民意快线办公室

一、办理情况

2014年8月,我县民意快线办公室共收到市转群众反映问题信息3期5条,自查件1期1条,共涉及5个方面的问题。目前,2条问题得到彻底解决,4条问题正在办理中。从群众反映的问题来看,涉及到1个乡镇、7个县直单位,其中潮庄镇、公安局合计1条,卫生局1条,法院1条,人社局1条,交警队、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城管大队合计1条,公安局1条。

二、反映的问题

1、涉及新农合报销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白楼乡张洼村王新亮之母新农合无法报销的问题。

2、涉及规划拆迁的问题。此方面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潮庄镇开发商业街引发东村居民李桂丽宅基地被征收、人被打伤的问题。

3、涉及涉法涉诉的问题。此方面问题共计2条,主要反映我县蓼堤镇张总旗村张如敏调取法院有关案件卷宗的问题;刘海洋不服法院判决无理取闹的问题。

4、涉及劳资纠纷的问题。此方面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华莹鞋厂不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不给员工缴纳养老保险、克扣员工工资的问题。

5、涉及市容市貌的问题。此方面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中心大街中段马路蔬菜市场导致交通堵塞的问题。

三、意见和建议

1、建议卫生管理部门引导各类医院在办理住院手续时仔细询问核对住院人员姓名、年龄等个人基本信息,确保与个人参保登记信息一致,避免出现因姓名、年龄等信息差错而影响医疗费用报销的问题;相关部门上报、登记、输入参保人员信息要仔细核对,确保准确无误。一旦发生身份证、医疗本、户口薄、住院登记等信息不一致的情况,相关部门应引导参保人员或其家属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积极调查核实,尽快给予合情解决。

2、建议各乡镇在涉及房屋拆迁时采取公正、公平、公开的工作程序,认真做好群众工作,积极争取群众配合,依法依规和谐安全拆迁,避免因房屋拆迁、宅基征收引发矛盾危及社会稳定,坚决杜绝打人伤人等引发不良影响的事件发生,做到征地规范化、拆迁合理化、补偿标准化、安置亲情化。

3、建议公安部门认真受理人民群众的报警、报案,如实登记,并及时侦查破案,切实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保卫一方平安。对于不服案件判决结果又拒走正常渠道、无理取闹、非法侵害其他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当事人及其家属,要坚决打击,严厉制裁。公安干警要提高自身素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杜绝对群众“冷、硬、 横”的现象,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的现象;杜绝漠视群众疾苦、伤害群众感情的现象,努力做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树立公安干警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4、建议法院在群众诉求合乎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尽量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在群众诉求有悖相关规定时,及时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谅解。

5、建议人社局依据《劳动法》等相关规定,与企业积极对接,要求企业规范员工管理,及时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相关保险事宜,杜绝拖欠员工工资情况发生,切实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目前,产业集聚区诸多企业急需工人,人社局更应该引导企业规范经营管理,提高员工福利待遇,以便留住工人,实现群众就业增收、企业良好运营、地方快速发展的多赢成效。

6、建议交警队、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城管大队搞好协调配合,进行一次联合执法,整治马路市场、交通堵塞、环境卫生等问题,同时各单位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自身职责,不能相互推诿扯皮。交警队要及时派出民警对交通拥挤路段时段进行疏导,防止发生交通事故,防止交通堵塞影响群众出行。市场发展服务中心要加强市场经营管理,科学规划、培育市场体系,有序引导市场发展。城管大队要依据市容环境综合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方针和政策,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的管理,及时治理占道经营;同时,经常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素质,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整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