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

民意快线10月份信息分析报告

时间:2014-10-30 15:39:51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民意快线办公室

一、办理情况

2014年10月,我县民意快线办公室共收到市转群众反映问题信息2期4条,自查信息3期3条,共涉及8个方面的问题。目前,5条问题得到彻底解决,2条问题正在办理中。从群众反映的问题来看,涉及到9个县直单位,其中交通运输局、文化广电旅游局合计1条,房产发展服务中心1条,民政局1条,环保局1条,交警大队1条,教体局1条,物价办、运管所合计1条

二、反映的问题

1、涉及乡村道路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董店乡刘楼村道路破损导致交通不便的问题。

2、涉及有线电视线路安装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董店乡刘楼村未安装有线电视的问题。

3、涉及小区设施和管理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学府春天小区公共配套设施不完善、物业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4、涉及医疗救助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大病救助停办太久的问题。

5、涉及生态环境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河集乡香张村钢厂灰尘污染过大的问题。

6、涉及交通事故处理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第三高级中学两名学生车祸身亡事件调查处理的问题。

7、涉及学校强制学生买资料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董店乡第一中学强制学生买资料的问题。

8、涉及驾校收费不合理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平安驾校乱收费的问题。

三、意见和建议

1、建议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农村道路的巡查力度,尤其是破损路、断头路等要及时维护和建设;对已超期服役道路要积极申报大修可行性报告,争取早立项、早动工、早使用,确保我县农村道路畅通。

2、建议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村村通”有关文件的要求,扎实推进农村有线电视网络建设,逐步提高农村有线电视用户的接入率和覆盖率,使乡村居民和城镇居民享受同样的节目套数。

3、建议县房产发展服务中心加强县城小区物业公司的管理和监督,督促物业公司完善各种公共配套设施,确保小区清洁、亮美、畅通,引导物业公司明确职责,不能搞强制收费、变相收费、加码收费,收取费用要公开透明,要向对收费有异议的业主做好解释工作,使物业明白与业主是服务和被服务的关系,坚决杜绝霸王服务。

4、建议县民政局统筹安排医疗救助资金,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在第一时间得到救助,同时向群众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和相关信息的公示工作,让困难群众详细了解医疗救助制度的救助范围、救助标准和救助程序,使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能够及时纳入医疗救助范围。

5、建议县环保局开展一次针对全县企业的污染检查行动,按照环保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对不符合国家环保要求的企业,该整顿的整顿,该关闭的关闭,对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的企业,依法追责处罚。同时,加强企业环保宣传教育,督促企业完善排污设施,减少污染。

6、建议县交警大队遵循公正、公开、便民、高效的原则,全面加强交通肇事案件侦破工作,改进事故处理和调解工作,完善事故损害赔偿调解机制,减少交通事故信访案件,保护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7、建议县教体局不定期开展规范中小学收费专项行动,防止教材教辅使用中出现违规违纪行为;要求各中小学严格执行教材教辅材料准入制度,不得推荐选用国家和省定目录之外的教材和教辅材料,开学前,将推荐选用的教辅材料品种、版本、数量、定价等通过学校宣传栏、告示牌等方式向学生家长和社会公示,增加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要求学校或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保护学生、家长的合法权益。

8、建议县物价办积极宣传、贯彻执行国家价格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驾校经营性收费管理和监督,规范驾校的价格行为。建议县运管所全面加强对驾校的管理,规范驾校培训市场秩序,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开展一次驾驶员培训市场整顿活动,切实保障驾驶员培训机构和学员的合法利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