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

民意快线12月份信息分析报告

时间:2015-01-05 10:28:48  来源:睢县网  作者:睢县民意快线办公室

一、办理情况

2014年12月,我县民意快线办公室共收到市转群众反映问题信息3期3条。目前,问题已全部得到有效解决。民意快线收到的群众反映问题涉及到2个乡镇1个县直部门,其中董店乡1条、周堂镇1条,教体局1条。问题涉及3个方面的问题。

二、反映的问题

1、涉及拆迁安置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睢县董店乡罗楼村村民反映房屋被拆迁后安置房分配不合理的问题。

2、涉及农村自来水供给不正常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睢县周堂镇周一村、周二村长期没有自来水的问题。

3、涉及教师晋级证件管理混乱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睢县教体局教研室人员利用职权私自滥发证件的问题。

三、意见和建议

1、建议各乡镇在房屋拆迁方面要严格执行拆迁工作的各项程序,切实保障被拆迁农民的合法权益;建立科学合理、运转协调的拆迁安置工作运行机制、群众监督机制、奖惩激励机制,做到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划分清楚,内外监督到位,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建立信访举报制度,及时受理拆迁信访,准确掌握真实情况,千方百计妥善化解,让群众带着情绪而来、面带笑容而去;加强工作人员对拆迁补偿安置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吃透征地拆迁政策标准,避免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的随意性与盲目性,维护拆迁安置政策的统一性与严肃性。公开拆迁法规政策、公开拆迁补偿标准、公开拆迁评估结果、公开拆迁完成时间。严查假公济私,弄虚作假,维护被征地拆迁户的合法权益,充分体现拆迁安置工作的公平性,做到依法拆迁、透明拆迁;根据各自的职责任务和行政优势,出谋划策,共同研究土地征收与解决拆迁难点的措施和办法,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行政职能,创造良好的拆迁氛围,避免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的随意性,从而避免群众群体性抗拒心理发生。

2、建议各乡镇对农村供水问题实行规范化管理,加强监督,对各自辖区自来水供给的管理、规划建设、资金投入、水源保护、水费收取等工作作出明确规定;不断规范农村供水管理,立体管理体制,各乡镇要担负起本地辖区农村供水的领导管理,进行日常业务管理和行业指导,确保农民用水安全;加强自来水供给者的管理,加强供给人员的素质、业务培训、定期考核,确保供水正常化、制度化。

3建议县教体局以此为戒,加强局内部股室业务和思想建设的指导和教育,发现有弄虚作假、玩忽职守的除给于必要的内部处理外,对情节较为严重的应送纪律检查部门处理,杜绝一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防止引起不必要的信访问题发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