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

民意快线4月份信息分析报告

时间:2015-05-07 09:40:10  来源:睢县网  作者:民意快线办公室

 一、办理情况

 

2015年4月,我县民意快线办公室共收到市转群众反映问题信息4期7条、自查信息4期7条、群众来信1封,共涉及10个方面的问题。目前,6个问题已经办结,4个问题正在办理中。从群众反映的问题来看,涉及到5个县直单位、2个乡镇,其中教体局和公安局合计1条,公安局3条,房产发展服务中心2条,教体局和回族高级中学合计1条,教体局4条,白庙乡1条,农村信用联社1条,周堂镇2条。

二、反映的问题

1、涉及乡镇幼儿园管理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周堂镇民办幼儿园无证办校和校车超载的问题。

2、涉及转迁户口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外地居民入睢工作购房后无法迁移户口的问题。

3、涉及办理房产证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波尔多公馆收取业主办理房产证的费用达一年之久却至今未给业主办理房产证的问题。

4、涉及小区管理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龙祥居小区部分居民毁坏绿化植物种菜而物业不治理的问题。

5、涉及高中上放学时间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回族高级中学上放学时间不合理的问题。

6、涉及干部作风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6条,主要反映我县教育系统部分领导干部违规违纪、白庙乡朱楼村委主任违法违纪、某乡党委书记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和户口造假的问题。

7、涉及公职人员工作作风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匡城乡派出所工作人员玩忽职守上班时间睡觉的问题。

8、涉及身份信息被盗用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孙聚寨乡一群众的身份信息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农村信用联社办理贷款的问题。

9、涉及占地补偿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周堂镇一村民的耕地被征用而未获补偿的问题。

10、涉及补办户口和身份证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一群众请求为其母亲补录户口和办理身份证的问题。

三、意见和建议

1、建议县教体局加强各乡镇民办幼儿园的审批和管理工作,对不符合条件、未经审批开办的幼儿园限时关闭。建议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对校车的检查力度,决不允许无证驾驶和超载运营,切实维护学生安全。

2、建议县公安局户政部门及时将新建小区申报建档,为小区居民落户扫清障碍,同时,对尚未录入公安户籍管理的新建小区与住宅,要对前来办理户口的群众做好解释工作。

3、建议县房产发展服务中心督促已交房小区尽快完善各种手续,及时为业主办理房产证。同时,加强物业公司的管理和督导,促使物业公司完善职能,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小区良好环境。

4、建议各类学校合理科学安排上放学时间,同时,县教体局要加强对各类学校的指导。

5、建议县教体局加强干部管理和教育,强化对本系统问题干部的清理和排查;建议各乡镇加强村干部的管理和教育,强化村级干部的综合素质,灵活掌握村级干部动态,争取把素质高、能力强、群众信赖的复合型人才吸纳到村两委班子;建议县纪委对违规违纪干部一经查出,不论职务高低,身份是否特殊,都要严肃处理,以此树立党委、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6、建议县公安局加强各派出所的职业培训和日常管理,重视端正民警在日常工作中的为民服务态度,建立服务考核机制,强化工作纪律,对为民服务意识淡薄、故意刁难群众、吃拿群众和群众普遍反映素质较差的公安民警,要严肃处理,及时调离一线服务单位。

7、建议县农村信用联社依法依规办理各类贷款事宜,对群众反映的本人不知情而身份信息被用于贷款的问题,要积极快速调查清楚,尽快给群众明确答复,并以此为戒,查找自身放贷业务办理中存在的管理漏洞,进一步完善业务办理程序。

8、建议各乡镇如因各类建设发展等需要而占用群众耕地,应按照相关补偿标准或者承诺事项及时给予补偿,乡村两级不应互相推诿,要积极协调解决补偿事宜。

9、建议县公安局对我县因合并乡镇和户口管理交接过程中遗漏或丢失的群众身份信息,应尽快做好核实、上报、补录工作,恢复当事人的正常身份信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