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意快线

民意快线11月份信息分析报告

时间:2017-01-06 11:11:09  来源:睢县网  作者:睢县民意快线办公室

一、办理情况

2016年11月,我县民意快线办公室共收到市转群众反映问题信息4期5条,自查信息2条,共涉及7个方面的问题。目前,2个问题已经彻底解决,5个问题正在解决。从群众反映的问题来看,涉及到6个县直单位和1个乡镇,其中教体局1条、物价办和交通运输局合计1条、发改委1条、尚屯镇1条、房产发展服务中心1条、交警大队1条。

二、反映的问题

1、涉及教师晋级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孙聚寨乡孙西小学校长常明军违规晋升高级教师职称的问题。

2、涉及客车票价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睢县至商丘的客车途经宁陵到阳驿票价高的问题。

3、涉及道路设施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南环路从康河桥到回中路段有几个深坑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4、涉及经济纠纷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金汇旺角城工程承包方与开发商经济纠纷的问题。

5、涉及扶贫帮扶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尚屯镇段吉屯村贫困户申请弄虚作假的问题。

6、涉及购房纠纷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城关镇居民经华在睢县鑫业置地有限公司购买商品房纠纷的问题。

7、涉及新车上牌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车管所未及时办理牌照的问题。

三、意见和建议

    1、建议县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教师职称晋级条件、评价标准、评审过程等要求执行,杜绝违规操作,公开公平公正地让符合条件的教师晋级。

2、建议县交通运输局加大对睢县至商丘客运班车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拒载、宰客、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求客运公司运营车辆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票价收取费用,并注意加强对司机和售票员的教育引导,提高其职业操守,全力打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3、建议县有关部门依据各自职能做好道路的保养和维护工作,及时修补县城道路尤其是主干道和环城路裂缝、坑槽等,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便于居民安全出行。

    4、建议县发改委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纠纷,消除信访隐患,维护和谐的经济发展环境。

5、建议各乡镇和帮扶干部认真做好贫困户申请和识别工作,按照“真扶贫、扶真贫”的要求,让真正贫困的家庭得到帮扶,杜绝违规操作和“富人戴帽,穷人落榜”现象。建议主抓扶贫的领导、部门和包乡领导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全面核实,加强检查督促,凡发现弄虚作假、工作不力、群众意见大、程序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6、建议县房产发展服务中心尽力协调解决购房纠纷,并做好解释工作,如确实协调不成建议纠纷双方走法律渠道。依法及时处理房屋纠纷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建议人民法院和房地产管理部门要加强联系,互相协作,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

7、建议县交警大队对提交资料齐全申请办理车牌的,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办理,对提交材料不全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