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尚屯镇严厉打击邪教组织活动

时间:2014-08-19 17:09:3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吴弯弯

根据中央等有关部门关于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全能神”、“法轮功”等邪教组织非法活动的指示精神,尚屯镇迅速采取强有力措施,建立组织,加强宣传,加大执法力度,有效遏止、打击了邪教组织活动,保证了社会稳定。

一、领导重视,建立各级组织。为进一步加强对反邪教工作的组织领导,尚屯镇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司法所、派出所、信访办主任等为成员的反邪教工作领导小组,各行政村也成立了相应的反邪教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并组织领导全镇的反邪教工作,并实行领导负责制。

二、搞好对反邪教信息员及反邪教骨干的培训,广泛深入做好宣传工作。经常组织信息员学习省、市、县关于对反邪教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认清当前“邪教”对国家社会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他们对反邪教工作的使命感;此外,在全镇开展了“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进家庭”活动及爱护人民币,拒绝使用“反宣币”活动。全镇上下广泛发动、大造声势,使广大师生学生、广大人民群众明白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有多大,以及如何抵制邪教的一些基本方法及自己收到“反宣币”后的处理方法等。

三、扎实做好调查,排查工作,履行督察职能。组织全镇干部和各村反邪教领导小组,全面开展信教群众调查,摸清信教人员的活动场所,活动时间,活动规律等情况,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活动;充分发挥包村干部的作用,利用各种下村工作场合进行宣传教育,并能及时掌握所驻村的情况。

四、加强防范工作,密切注意动态,使反邪教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建立防治邪教的工作机制,搞好突发应急预案的处置,把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落实责任制,对辖区内邪教活动要心中有数,切实掌握,做到早发现、早阻止、早处理。

五、密切关注宗教活动场所,了解和掌握宗教人员及宗教动态,将正常宗教活动与邪教活动区别开来,对于正常宗教活动,我们要依法保护,更加坚定地贯彻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在信仰上尊重,在政治上团结,在生产生活上帮助信教群众解决困难,正确培养信教群众爱国爱教精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