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睢县好青年肖伟致富不忘乡亲

时间:2016-07-28 09:41:29  来源:  作者:黄业波 夏令东

 “俺村有个好青年,拿出打工挣的两万元为村里安装路灯,还长期承担电费,记者同志,你可得给报道一下。”7月11日上午,睢县匡城乡夏庄村的几个农民见到记者,说起村里的好青年肖伟,都赞叹不已。

今年39岁的肖伟,目前在山东当建筑工人。都说建筑工地的农民工最挣钱,可这也是最苦最累的行业。夏天工地上的钢管热得滚烫,冬天寒风刮到脸上像刀割一样疼,可以说,建筑工人的每一分钱,都是汗水换来的。肖伟自18岁就开始当起了建筑工。多年来,他当过架子工,做过防水、钢结构。凭着勤劳和诚实,他得到了老板的认可和工友们的信任,逐渐从一名普通的打工仔,成为手底下有几十个工人的小老板,还在城里买了房买了车。

肖伟富了,但长年在外奔波的他并没有忘记家乡。2014年年底,他看到村子里还没有修上水泥路,很着急,就联合村里的其他富裕户,准备共同出资修路。由于修路需要的资金较多,一时间没能凑齐这笔钱。2016年春节,当他再回到家里时,发现当地政府已经把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他为家乡感到高兴,但看到村里还没有安装路灯,村民夜晚出行很不方便,就拿出两万元为村民安装路灯。在他的牵头下,村里另外几个青年很快响应,义务安装路灯。不到一个月,32盏漂亮的路灯安装完毕,结束了夏庄村多年来夜晚“摸黑黑”的历史。夜幕降临,村子里亮起来了,老人在路灯下散步,孩子们在灯光下玩耍,还有十多个农民大嫂在路灯下学跳广场舞。73岁的王奶奶高兴地说:“以后晚上去看孙子,再也不用摸瞎了,咱也过上城里人的日子了。”村里的农民诗人夏志科送给肖伟一首诗:“在外拼搏洒汗滴,富了不忘众乡邻,捐赠数万安路灯,光明送到民心里,人人称赞好青年,把爱撒满故乡地。”

“其实我更应该感谢乡亲们。”当说起安装路灯这件事,肖伟诚恳地说:“人不能忘本,多年来父老乡亲对我的帮助很大,我为家乡做点贡献是应该的。”

记者还得知,肖伟又联合村里9位青年注册了种植合作社,下一步他们要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