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贯彻十九大精神,共创文明城建设

时间:2017-11-16 15:46:1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城关镇

睢县回族城关镇东关南村位于县城以东一公里城乡结合处,气候四季明显,村委班子成员6人,党员25名,耕地面积350亩。全村辖四个村民小组,184户,总人口1036人,全村艾滋病人47人,享受国家低保户51户,低保人员111人,其中低保贫困户2户,共6人,留守儿童7名。

近年来,村两委班子在镇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上级相关部门指导精神,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中,狠抓精神文明建设,促使我村村民思想觉悟与物质生活同时发展,主要做到:

一、 抓党建,促发展

村支部作为党最基层组织,是党和群众的纽带,是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者、执行者。村支部从抓党员队伍建设入手,将党的十八、十九大、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自身对照检查贯穿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从纯洁党员队伍开始严把党员队伍发展质量关,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用党章约束每个党员的言行,坚持学习时事政治,激发了全体党员带领全村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用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每个党员。使广大党员站在了精准扶贫、发展村域经济的前列。

二、 占阵地、树新风

村两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讲文明、树新风”这个主题,从村内红白事入手,制定村规民约,出台办事标准,建立移风易俗台账。党员带头执行,遏制了大操大办歪风,减轻了村民负担。结合星级文明户、好媳妇、道德模范、巾帼英雄等评选活动,引领村民向爱向善、摒弃陈规陋习向粗俗告别,收到了显著效果。同时建立了农村综合文化广场、阅览室、体育器材室、文艺器材室、道德讲堂、便民服务大厅、志愿者服务点、爱心超市,为文明新风的竖起建立了依托,为村域经济发展提供了保障。

三、 建队伍、搞服务

近年来,我村相继成立农民艺术团、向阳花艺术团、腰鼓队、秧歌队等村级艺术团体,每月为村民义演一次。并尝试走商业模式运营,以团养团。不但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还阻止了一些低俗文化的侵入。

四、 借东风,促发展

在自身谋求发展的同时,还充分利用了省妇联驻村工作队的优势,对村内艾滋病、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进行帮扶,并成立了童装加工车间和卫生纸分装厂。发展了村域经济对村内基础设施进行了改善,整洁了村容,方便了群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