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周堂镇:麦田助三夏 入户帮脱贫

时间:2018-06-06 09:11:14  来源:睢县网  作者:周堂镇

 “俺村的驻村工作队真好啊,俺上地干活就找到地里,俺在家就找到家里,又帮俺干活,又给俺拉家常讲脱贫政策”。6月4日,周堂镇乔寨村69岁的张桂德老汉高兴的逢人就说。目前,周堂镇驻村工作队和帮扶人既忙“三夏”,又助脱贫,受到群众称赞。

进入6月份,正值“三夏”大忙季节,群众忙收种,入户走访有一定困难,周堂镇的做法就是积极走进田间助“三夏”,午间或傍晚入户促脱贫。同时边帮农户干活,边向农户宣传扶贫政策和秸秆禁烧的好处,做到脱贫攻坚、秸秆禁烧两不误。县审计局驻乔寨村工作队每天坚持为群众送温暖,逐地块为群众送去矿泉水、毛巾等,帮助贫困群众做好“三夏”工作。对于一时找不到人的农户,他们就利用吃午饭或晚饭的时间入户走访,宣讲秸秆禁烧、扶贫政策,仅三天时间,就把全村136户贫困户走访了一遍。

目前,全镇收种进度均达到95%以上,已入户走访贫困户1400余户,多数村“三夏”已走访完毕。秸秆禁烧取得显著成效,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