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周堂镇深入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 助力三夏生产暨脱贫攻坚

时间:2018-06-06 09:31:5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周堂镇

 6月5日,根据市、县“三·五”工作日安排部署,周堂镇领导班子联系人及包村责任人,全部进村入户,围绕脱贫攻坚、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信访维稳、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大走访,全天共走访群众86户,其中贫困户82户,非贫困户4户,组织召开党员会议24场次,专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习近平谈干部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等。帮助群众解决实事10件;征求意见建议25条。

一是各村联系人在镇政府参加全镇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加压促进会和镇脱贫攻坚工作促进会后,积极分赴各自所联系村委。组织村两委干部、村党员、村民代表召开专题会议,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习近平谈干部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等精神,确保上级精神在全镇落到实处。同时,抓好人居环境改善清零行动,围绕贫困村闭合圈打造提升,以及“六改”工程落实,做到贫困户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院内物品摆放规范,全面规范治理户容户貌,切实改善农村环境。

二是各村联系人与村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走访排查、认真登记、分析研判、建立台账、分类化解,切实解决村内不安定因素和信访积案。并组织村“五老”人员,引导成立村民纠纷调解自治管理组织,通过社会化力量参与,运用道德、习俗、伦理的力量调解关系,化解矛盾,将影响全镇社会稳定的苗头和隐患有效化解。

三是组织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全体成员,利用“半小时学习时间”,组织村“两委”班子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环保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促贫困户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协调帮助贫困村增加村集体收入。查看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并针对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四是帮助贫困户开展好三夏生产,为贫困户提供农业技能知识,指导贫困户发展辣椒种植、芦笋种植、芝麻种植等优势产业,切实增加群众收入。督导帮助村“两委”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大力开展好三夏秸秆禁烧宣传,教育群众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农民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农民环保意识。帮助群众做好保墒保苗抗旱工作,积极做好应对突发险情灾情以及极端天气灾害的准备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