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西陵寺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时间:2019-08-19 08:33:46  来源:睢县网  作者:西陵寺镇

为有效改善辖区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西陵寺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攻坚战。彻底解决农村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杂草丛生、杂物乱堆乱放等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切实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建设宜居村庄,引导群众逐步养成热爱家乡、美化家园、讲文明、树新风的文明理念,真正实现农村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

组织保障,有序推进。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为组长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西陵寺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并且和村委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以“三清一改”为主要内容, 以“三无一规范一眼净”为目标,努力建设“四美乡村”和“五美庭院”。

发动群众,共同努力。为了更好的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采取喇叭宣传、入户讲解、书写宣传标语等形式积极发动群众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增强广大群众参与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争达到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维护卫生人人自觉的效果。
突出重点,以点带面。重点整治农村陈年垃圾,解决私搭乱建问题,改变柴草乱垛、杂物乱堆、垃圾乱倒、脏水乱泼等不良习惯,统筹推进道路建设、绿化美化和农村改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加强监督,奖惩分明。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开展督查,发现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各村迅速整改。同时镇政府安排第三方进行暗访,共同推进政治工作。通过定期督查和暗访,评出先进村委和倒数村委,严格按照目标责任书要求,实行奖惩措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