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城郊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再提升

时间:2019-09-26 15:23:01  来源:睢县网  作者:李峰

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步,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特别是县两城创建开始后,城郊乡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书记乡长双领导,双管齐下同治理。该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乡长担任双组长、各片片长和包村干部为成员的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方案,建立了工作台账,明确了任务时限,每天一汇报,每周一总结,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时督导、加速推进,多头并进、齐抓共管,真正把政策落到实处。

一周一村齐推进,打好基础促振兴。按照“一周一次建一村”的原则,将全乡32个行政村分为5批,每批6个村共同推进,统一租用机械、雇佣人力,一来加强监管,二来节省资金。截止目前,共动用机械130台次,清理杂物、垃圾9000立方米,节约资金达25%。

深入摸底大排查,高标准整治抓提升。通过包村干部、村干部的实地查验、摸底排查,对32个村所有柴草堆、街道杂物、残垣断壁进行统计并画出平面图,建立相关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制定整治方案,高标准搭建围挡,绿化美化,增设街边小景,提升宜居水平。

线上线下同启动,多种宣传助整治。通过村内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微信群通知等形式,在群众中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群体的先进性和辐射作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一户带一片,一片带一村,齐力打造美丽乡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