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城郊乡: 扶贫大棚种植忙

时间:2020-02-29 09:45: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剑侠
    当前,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城郊乡全力以赴推动工业企业复产、重大项目复工、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今年主要种的是西瓜,像8424、金贵妃、彩虹西瓜,有部分大棚里面还种了点草莓,还有几座大棚里面养殖的多肉,种类是不少。”城郊乡金庄村党支部书记袁青松一边忙着手头的活一边说。在城郊乡金庄村蔬菜瓜果大棚里,当地前来务工的村民被分到不同的大棚工作,村民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土地翻耕、起垄、施肥、种植等。

“现在我们村的71座大棚已经全面展开了春耕作业,新购买了5万株西瓜苗,现在正在全面栽植,预计今年大棚种植这一块的效益能达到40万元。”提起本村的瓜果大棚,袁青松的脸上掩盖不住的笑意。

据了解,自2016年底,金庄村委协调资金100余万元,流转土地275亩,建起阳光温室大棚71座,建成了金庄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通过劳动用工、无偿使用大棚等途径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基地运营以来,该村以及周边村镇的众多贫困户参与基地劳动用工,每人年均可得务工费用近万元元;24户贫困户开展大棚蔬菜种植,亩均收益8000余元;同时,部分土地流转的贫困户每亩每年还可得到1200元的土地租赁费用,产业带动脱贫效果明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