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城关镇:“百日会战”起跑“百米加速度”

时间:2020-03-20 17:11:50  来源:  作者:城关镇 谷瑛瑛
 自全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号角吹响之后,城关镇党委政府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立即就脱贫攻坚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全镇上下以攻坚拔寨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力度,跑出百米加速度,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全面遍访贫困户,摸清底数找短板。为全面精准掌握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基本情况,了解贫困群众诉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城关镇扎实开展“两级书记”走访贫困户活动。由镇党委书记李红星、镇长吴伯路带队,对全镇未脱贫户、返贫风险户、边缘户进行逐户走访,详细了解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已走访贫困户30户72人。18个村级责任组在各村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遍访工作,施行日工作总结制,每天各组集中汇报工作,及时发现、研究解决问题。

分类施策建台账,查漏补缺固成效。根据致贫原因,一户一策,精准施策,把工作往细处做、往实处抓,高度重视群众生产生活,加大临时救助、兜底保障等政策落实,着力解决群众吃、住、穿等基本生活问题,坚决防止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基础短板,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真情帮扶暖人心,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增强帮扶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肃工作纪律,紧盯问题整改,2020年扶贫计划措施更精更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镇帮扶人为贫困户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帮助年龄较大的困难群众注册健康码,帮助贫困户就业复工,鼓励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