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孙聚寨乡抓好政策落实拓宽致“富”路

时间:2020-07-28 08:27:52  来源:睢县网  作者:孙聚寨乡

今年以来,孙聚寨乡精准施策,集合攻坚力量,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抓分工,重落实。创新工作机制,实行分工负责制,定期或不定期对帮扶干部“鼓劲加力”,强化其责任意识和素质能力。帮扶干部切实把贫困户的困难当成是自身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诚心诚意的为其排忧解难,用真心倾力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打破干群交流瓶颈,拉近干群关系,达到扶贫工作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在全乡吹响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引导贫困对象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理念,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在贫困人口中掀起争先脱贫的浓厚氛围,在党员干部中掀起主动参与、争先带动的脱贫氛围。

二是广着力,抓核心。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情况,今年以来,紧紧围绕贫困户脱贫核心指标,对全乡贫困户和边缘户进行全覆盖全方位的再排查,对住房安全实行“清零”行动。加强低保户、大病户动态监管,落实好重病重残户、精神病患者、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医疗保障,开展安全饮水、环境卫生再排查,确保贫困家庭全部达标。同时,扎实推进贫困人口就医医药费用“一站式”结算服务,实现29个村卫生室配发贫困人口慢性病药品服务,坚持家庭医生免费签约履约服务。严格执行国家各阶段教育资助政策,强化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摸底力度,通过整合多部门资源、采取多种渠道,争取多项资助资金,持续加大帮扶力度。2020年春学期中高职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雨露计划”教育资助达到97人。

三是重产业,抓落实。在推进产业发展方面,注重帮助各村调整生产结构,积极发展特色产业。统筹召开种养业经营主体培训会,集中开展绿色产业生产技术宣传,营造全乡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2020年共发放产业奖补资金190余万元。截止目前,全乡芦笋种植2500余亩、药材3000余亩、辣椒2800余亩、葡萄1000亩、山药380亩、优质红薯1100亩,依托花花牛企业发展青贮玉米种植1.7万亩,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3000余人。

四是强规范,抓落地。在项目实施中,根据群众诉求,谋划了一批以村组户道路,安全饮水为重点的补短板项目,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同时,持续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改造等重点难点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定期开展“回头看”,以问题整改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以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巩固问题整改长效成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