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人口普查进行时】城关镇“四到位”扎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2020-10-12 08:52:41  来源:  作者:城关镇 李玉杰

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升辖区群众对人口普查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城关镇“四到位”扎实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自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书记李红星、镇长吴伯路多次组织召开人口普查会议,安排部署人普工作,成立了城关镇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负责全镇人口普查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制定了普查方案,确保人口普查工作及时有效、落到实处。及时传递上级普查办的文件精神和解答在普查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增强了信息的有效沟通和交流,并能及时掌握人普工作的开展情况,极大提高了全镇人口普查工作的效率。

宣传动员到位。城关镇通过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悬挂宣传条幅、流动宣传车、到户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全面宣传,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对人口普查的知晓率以及相关知识的了解,确保广大群众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口普查工作,为正在开展的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该镇共悬挂宣传条幅300余幅,微信群推送人口普查信息3100余条,出动宣传车230车次,切实提高了群众知晓率。

人员配备到位。城关镇按照作风优良、认真负责的标准从干部职工及各村(居委会)选聘人口普查员和人口普查指导员210人,从各部门抽取10余名年轻工作人员充实到镇普查办中,截至目前全镇共召集普查员开展人口普查专题会议8次,普查员培训会15次,切实强化普查员业务技能,确保普查员熟练掌握人口普查流程及人口普查表填报标准等具体业务,不断夯实人口普查工作的基础,确保采集信息的精准、全面、真实。

物资保障到位。城关镇结合人口普查工作需要,通过科学统筹、提前谋划落实普查经费及普查耗材,全力保障人口普查经费开支,确保普查工作开展期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保障在工作中用车、误餐、雨伞、水杯及资料袋、办公电脑等物资供应,确保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