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重拳出击!城关镇多方联动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行动

时间:2020-11-09 07:45:51  来源:  作者:城关镇 李玉杰

为深入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11月3日,城关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5天的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行动,按照时间节点和治理标准,聚焦重点领域抓问题,狠抓秋冬季污染治理,严惩违法排污企业,全力开展“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工作,形成了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明确目标任务,全时段监控排污行为。城关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镇长负总责的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组织执法人员32人,组建了4个现场检查组,重点对辖区扬尘、机动车、工业企业、散煤使用等情况,通过采取昼查和夜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并跟踪整改情况,确保整治实效。

全面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城关镇充分利用宣传车、标语、印发宣传单、各村大喇叭、各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途径,全方位宣传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整治工作,广泛进行社会动员,让群众了解整治目的、目标和作战任务,同时引导、鼓励公众自觉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为持续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舆论基础。 

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精细化管理。重点检查建筑施工工地、道路扬尘、砂石料堆场,整治围挡的严密性、工地内渣土及裸露地面、卫生死角、施工便道等情况,切实做到覆盖场地寸土不见。开展道路扬尘和裸土堆场治理,重点抓好道路保洁,城乡结合部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检查砂石料厂防尘网覆盖、空气增湿喷水点设置、围挡设置等降尘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不合规的企业进行了关停整改。

落实国IV标准,严控区域禁行政策。严查重型柴油货车超标排放、冒黑烟、违规驶入禁行区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好运输车辆的管控工作,持续加大违规运输行为查处力度,重点抓好渣土运输车辆离开工地前的冲洗和密闭工作,严防带泥上路及沿途撒漏。

对照环评标准,治理汽车维修行业。对镇区汽车维修企业检查了四周是否有废弃污染物堆砌散落、喷漆烤漆设备是否采取降污措施、环保设备是否按要求配备使用、能否达到营业标准和在作业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集中收集处理情况,并对不规范的维修站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全域排查企业,防止污染“死灰复燃”。在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各类低空排烟设施和“散乱污”企业,严格落实取缔标准,加快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和低空排烟设施取缔。严查水泥、建材、商品混凝土、餐饮等行业超标排放的环境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合规达标。对涉污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责令自行整改;对限期不自行整改的,依法依规进行取缔,确保"散乱污"企业不具备恢复使用条件。

加强燃煤治理,确保生活环境洁净。对辖区内的居民、商户的用煤情况进行调查,摸清居民、商户用煤底数,加大居民家庭散煤整治力度。尤其是居民区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防止散煤销售进入辖区,并在“双替代”政策覆盖区域,对发现使用散煤者立即当场销毁其燃煤炉并清理煤球,并对其进行宣传教育,鼓励辖区群众响应政府政策,及时清理散煤,使用清洁能源,遏制燃煤散烧等污染行为,切实维护大气污染防治成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