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孙聚寨乡“三五工作日+”强力推进 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08 14:24:2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激发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政治信念,3月15日,孙聚寨乡以“三五工作日”为抓手,开展“三五工作日+活动”,以党员立足本职、发挥作用为重点,努力转变和增强党员的思想观念、表率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强化知史爱党促提升。三五工作日活动上,通过重温《党章》《党规》唤醒党员的身份和责任意识,明确集体荣誉和归属感。同时,带领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讲话》、《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鼓励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等方面出谋划策,强化理论指导实践能力。

二是强化为民服务勇担当。为调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乡党委将三五工作日与当前日常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助力政策宣传和村级治理,推深做实“三五工作日”活动。一方面动员党员积极发展种植芦笋1500余亩、药材2000余亩,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另一方面发扬“孺子牛”精神,无私奉献,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为群众做出表率,提高群众的卫生和责任意识,实现乡村人居环境的改善,促进乡村有效治理。

三是民主议事促发展。利用三五工作日为契机,积极探索丰富基层民主管理。党员与群众共聚一堂,围绕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倾听党员群众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营造平等和谐的民主议事决策氛围,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村两委干部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和服务的本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和谐局面。

目前为止,县级干部同乡全体班子成员及乡村干部走访群众629户,指导切实强化基层党员干部教育31场次,认真排查化解防范矛盾纠纷30场次,全面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30场次,化解信访案件3起,逐村排查安全隐患7起,办实事好事22件,听取工作建议13条。3月份通过三五工作日活动有效地推进了村委工作的开展,为群众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乡党委政府牢牢握住党建引擎,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