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孙聚寨乡强化党史学习汇聚担当之力

时间:2021-04-06 14:26:06  来源:  作者:

2021年全党吹响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孙聚寨乡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乡村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一是强化融会贯通。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求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要深化对党史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认识,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进一步深刻认识共产党员的担当本质内涵,勇担历史重任,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二是强化真学实学。学习党史,要避免走入形式主义的误区,不能浮光掠影,蜻蜓点水,认为看了几本党史书籍就已完成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当下部分人缺乏明辨是非的能力,在如今网络时代,很容易被误导,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在这个时候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于我们了解党的“正史”、争夺意识形态领域的“高地”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只有在不断地务实学习中才能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才能从百年党史风雨兼程中,探究历史规律,淬炼学而思、思而辩的能力,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

三是强化常态学习。党的先进性不是与生俱来的,更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无数共产党人坚持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成果,它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党的智慧结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与此同时,坚持常态化学习,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找寻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提升个人精神境界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交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异答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