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孙聚寨乡迅速掀起“看、学、做”榜样热潮

时间:2021-04-08 14:26:49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自中央组织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开播以来,孙聚寨乡精心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以典型为“榜样”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砥砺前行。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他们有“敢与死神掰手腕”的军医张西京,有“用心守护患者才能无愧自己职业”的护士长张宏,有坚定“居民的需求就是我要做的事”理想信念的社区书记杜云,有“沿着自己选择的路一如既往走下去”的公安派出所长达娃仓决,有“我来守护你们,你们去守护病人”的快递经理汪勇,也有“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才有希望”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还有“我们不是来等待春天,我们是来创造春天”的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一幕幕感人的英雄事迹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孙聚寨乡党委政府积极筹备收看事项,将节目主题、播放时间、收看渠道、学习要求等迅速传达,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直播、远教站点、网络视频等渠道学习收看。同时将观看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仅要看《榜样》,更要学榜样,以《榜样5》专题片的人物事迹为标杆,对照先进找差距,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他们不畏艰苦、任劳任怨、“敢于啃硬骨头”的奋斗精神,踏实干事,充分发挥身为党员干部的光和热,立足本职工作,心系群众,着力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群众幸福感。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活力,教育引导党员学习榜样,重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贵在知行统一、身体力行,营造出“人人学习榜样事迹,人人践行榜样精神”的浓厚氛围。

收看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全党全国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榜样5》中先进共产党员展现的抗疫精神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伟大精神一脉相承,为我们党史学习教育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来一次精神的洗礼。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实干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为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孙聚寨乡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