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孙聚寨乡从严从实铸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时间:2022-01-12 10:13:22  来源:睢县网  作者:孙聚寨乡

春节将至,随着返乡人员增多,为有效抓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孙聚寨乡认真落实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文件精神,从严、从快、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春节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强化宣传见实效。通过村头大喇叭、宣传车、微信群、宣传手册、悬挂标语,以及入户排查走访的方式积极主动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严格限制人员聚集,做到“丧事简办,喜事停办”。及时了解在家人员的家人或亲朋外出、返乡人员流动情况,宣传引导本人及家属非必须不外出、不返乡,最大程度减少感染风险。同时,加强集镇区、村内人员聚集地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将预防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真正做到防控不放松、防控防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幸福年;二是强化排查堵缺口。实行乡干部进村分片包干、网格化排查制度,采取敲门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对全乡所有住户逐户逐人进行走访登记,填好相关表格,做到排查和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目前已排查出返乡人员1185 人。对外来人员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核酸监测并登记造册,第一时间熟知核酸检测结果,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对28家超市等重点公共场所,认真把好人员入口关,安排专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设置“一米线”、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控流限流、通风消毒等措施,及时消除疫情传播隐患;三是强化保障守底线。成立应急支援工作小组,组建“采样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杀”3个支援队,负责辖区疫情防控支援工作,储备体温枪、酒精、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保证疫情防控所需,全力以赴保障本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目前,乡卫生院设置预检分诊室1间、隔离留观病房3间,配备了防护用品设备2台;村卫生室配备了发热病人检测设备,医用红外线体温枪、隔离室等,并储备必须的个人防护用品。同时,有序实施疫苗接种,积极推进3-11周岁人群及加强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在全乡形成免疫屏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