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孙聚寨乡强化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共防共建疫情“大防线”

时间:2022-01-14 08:56:20  来源:睢县网  作者:孙聚寨乡

近日,按照市县指示精神,孙聚寨乡紧紧围绕党建谋划疫情防控工作,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战时”状态,迅速激活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多措并举迅速筑牢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一是疫情服务卡点设立快。至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后,全乡迅速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县紧急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明确重点,按照要求全乡30个村委立即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各村卡点服务执勤队伍紧急集合出动,及时值守到位,封堵出入村委所有路口,只保留卡点设立路口,扫码查验,一车一档,凭出入证出入,减少人员流动。同时每处卡点至少明确一名党员带队,建立党员先锋岗位,及时劝返无证出入人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确保人员流动有管控,有效封堵疫情输入风险;二是落实全员排查严紧实。各村迅速制定网格化管理清单,每50户明确一名网格长,组成摸排分队挨家挨户深入群众家中,全面扎实细致开展摸底排查,摸排近期返乡人员以及准备返乡人员详细信息,认真负责做好本辖区所有返乡人员的摸排登记上报工作。目前,共摸排出返乡人员1450人,其中居家隔离105人,居家监测409人,按照“五包一”包保制度,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措施,严密防控疫情扩散风险;三是强化人员聚集监管严。在乡域内禁止一切违规操办婚丧喜宴,杜绝大型现场会议及宣传活动,乡执法大队进一步加强街面执勤管理,加强沿街密集人群疏散,关闭除生活必需品外的所有门店,动员行人做好防护非必要不外出,落实好公共场所戴口罩不聚集要求。加强舆情引导,动员群众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稳定。

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压力大。孙聚寨乡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防控措施不打折,统一思想不放松,应急预案早落实,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切实守护好防控成果,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心、安全、安宁、祥和的春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