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城关镇老关张村:小小桑葚果 甜甜致富路

时间:2022-05-15 23:01:18  来源:  作者:王玉华

眼下正是桑葚成熟的时节,睢县城关镇老关张村的桑葚园里,桑树枝繁叶茂,接连成片,已经成熟的桑葚变得乌紫油亮,半掩在绿叶间,散发着阵阵清新的浆果香气,令人垂涎欲滴。村民们手提篮筐,穿梭在桑树间,将成熟的桑葚轻轻摘下放入篮中。

​桑葚园的主人董忠民是老关张村人,过去一直在外务工。2018年,董忠民返乡创业,回老家考察时发现村里的土质适合种植桑树,且城关镇范围内没有上规模的桑葚园。于是,董忠民返乡后通过土地流转50亩田地开始种植桑葚创业。

返乡创业的董忠民掌握种植技术后,他决定扩大种植规模,如今该种植园种植桑葚有原来的10亩田地发展到50余亩。通过精心培育,今年,董忠民的桑葚园迎来收获。眼下桑葚成熟上市,酸甜美味、熟得发黑的桑葚果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桑葚园不仅成就了董忠民的创业梦,还带动了当地农民就业增收。董忠民召集附近村民帮忙管理、采摘,人均每天约有100元的收入,这让周边没有外出务工的村民也有了收入来源。

“我们充分发挥地理位置和富硒土壤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果树种植,引导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老关张村党支部书记董超说。

“今年桑葚进入丰产期,亩产量超过1500公斤以上,亩产值相比去年翻了一倍,带动了果农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现在桑葚园已逐渐步入正轨,市场前景可期。我还想扩大规模,利用桑叶养桑蚕,拉长产业链。”董忠民对未来信心十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