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睢县人民检察院打造“互联网+异地+现场”律师阅卷新模式

时间:2022-05-28 23:45:51  来源:  作者:睢县司法

睢县检察院认真履行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为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检察服务质效,及时、安全、高效地保障律师阅卷工作,构建了“互联网+异地+现场”三维阅卷服务体系,实现了互联网阅卷“不用跑”、异地案件“本地阅”、现场阅卷“零接触”,真正做到以检察智慧助力疫情防控,为律师阅卷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有效维护了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互联网阅卷”让律师“一次也不用跑”。该院依托12309中国检察网的系统功能,积极开展互联网阅卷,由综合业务部认真做好审核工作,对于符合条件的律师申请,确保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电子卷宗推送。南阳市某律师事务所的董律师因疫情防控无法来院申请阅卷,经该院审核后同意互联网阅卷,即日董律师便拿到了电子卷宗光盘。律师“一次也不用跑”,在家即可进行阅卷,既减少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人员流动,又帮律师节约了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

“异地阅卷”实现外地律师“本地阅”。因部分案件不宜使用互联网阅卷,新乡市某律师事务所的陈律师近日就为工作地处于中风险地区而无法来商丘犯了难。睢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向他推荐依托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的异地阅卷服务,同时积极与当地检察院对接联系,将电子卷宗通过工作网加密传输,当日陈律师便顺利取得卷宗光盘。异地阅卷打破了地域间隔和疫情影响,工作网传输电子卷宗也更加安全高效,切实做到了防疫、阅卷两不误。

“现场阅卷”无接触少聚集。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服务质效,该院设立律师执业预约专线,安排专人负责接听专线电话和查看网上阅卷申请,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律师进行沟通,核对申请资料信息无误后,提前刻录好电子卷宗光盘,双方佩戴口罩在约定的时间通过绿色窗口取走光盘,节省了律师联系阅卷的路途奔波时间和阅卷等候时间,提高了阅卷效率。

综合业务部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四个“当日”工作要求,做到申请“当日来”,相关部门“当日审”,系统“当日录”,电子卷“当日推送”,确保业务流转的便捷性和高效性。电子卷宗互联网推送完成后,系统会同步向律师发送告知短信,告知电子卷宗的下载密码等信息,方便律师下载查阅。

日前,睢县检察院已成功办理律师网上阅卷4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