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睢县河集乡:志愿服务有温度 “三夏”帮扶暖民心

时间:2022-06-05 20:21:55  来源:  作者:邓娜 孟侠 徐泽源

“三夏”时节,走进睢县河集乡,麦浪滚滚,机声隆隆,一片丰收的繁忙景象映入眼帘。金色田间里,一个个“红马甲”和迎风飘扬的红旗跃动闪亮。为切实解决群众“三夏”生产的实际困难,连日来,河集乡充分发挥党员、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成立党员、共青团员志愿服务队助力“三夏”生产。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群众服务是我应尽的义务也是责任。”郭景堂就是这“红马甲”中的一员,他是河集乡大郭村的一名党员干部,当他看到一些困难家庭和外出务工人员家庭缺乏劳动力,缺少收割机时,就自己出钱买了台小麦收割机,优先免费为他们使用。

大郭村村民郭清民长期患病,别说下田收麦,就连走路都很困难。俗话说,蚕老一时,麦熟一晌。郭清民眼看着自家的几亩小麦就要成熟,他心急如焚。郭景堂知道情况后,就主动和他联系,随后带着收割机和志愿者们来到郭清民的麦田。大家分工协作,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郭清民家的三亩多小麦就全部收割、装袋。“他们帮我收麦,还给运送到家,太感谢他们了,党的政策真好!”看着自家丰收的小麦颗粒归仓,他百感交集道。

“今年‘三夏’期间,河集乡党委政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和缺少劳动力家庭的麦收问题,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河集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许文婧介绍说。

据了解,河集乡通过招募返家乡的大学生志愿者90余名,成立了由乡、村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的“三夏”帮扶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秸秆禁烧宣传、帮助困难群众和缺少劳动力家庭做好夏收夏种夏管等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关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