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西陵寺镇:党员志愿者 “三夏”帮扶忙

时间:2022-06-09 07:53:15  来源:  作者:袁涛 姜文

春争早,夏争时。眼下,正是夏种关键时期,西陵寺镇夏种工作已全面展开,为帮助因疫情隔离不能回家的群众和缺少劳动力户,西陵寺镇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帮扶作用,帮助群众开展夏种生产,不误农时。

在西陵寺镇庞庄村76岁的曹心花家玉米地里,志愿者挽起裤脚、撸起袖子,有的扯着水管往后退、有的拿起喷头喷灌、有的拿起铁锨垄沟。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党员不怕热,不怕累,我心里都过不去,感谢他们的帮助。”曹心花感动地说。 

“我父母都年纪大了,体弱多病,到这麦忙的季节,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吧,就我一个人回来了,到家里面一看,村里面的帮扶队员帮我们把麦子也收了,也给我们晒好了,把玉米也给种上了,现在又帮我们浇地,解决了我们很大的困难,非常感谢他们。”提起党员志愿者帮扶队,西陵寺镇朱王村村民王艳丽更是赞不绝口。

“我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我们村党员突击队的活动,为群众多办好事、办实事,把这个麦收、秋播以及抗旱进行点对点的帮扶到位,虽然苦点累点,但是心里是幸福的”。西陵寺镇庞庄村党员志愿者帮扶队队员王红松自豪地说。      

针对当前气温偏高,降雨偏少的天气状况,西陵寺镇强化宣传动员,合理调度有限水源,以群众普灌一遍为基本目标,坚决杜绝争水、抢水等行为,组织动员群众广辟水源,不等不靠,主动抗旱。

据了解,西陵寺镇党员志愿者帮扶队共与85户群众实现了点对点帮扶。在做好麦收的同时,还帮助群众播种、灌溉,为今年的秋粮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我们西陵寺镇更是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三夏’生产相结合,以帮扶检验活动成效,以活动锻造服务本领。现在几乎每个村都成立了党员帮扶队,帮助孤寡老人、缺少劳动力农户抢收抢种,确保全镇‘三夏’生产顺利完成!” 西陵寺镇镇长王录涛介绍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