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睢县:挑灯夜战抢丰年

时间:2022-06-09 23:46:34  来源:  作者:褚涛 郑汝强 博文

春争早,夏争时。麦收时节,我县广大干群齐力同心,昼夜奋战在麦收一线,抢时间,赶进度,不误农时,处处呈现出一派如火如荼的“三夏”生产场景。

周堂镇前曹村种粮大户赵永峰去年承包了1000余亩土地种植小麦,由于地块多,人手少,眼看着自家熟透的小麦来不及收割,着实让他犯了难。“收了两天多还没收完,眼看着小麦也熟透落籽了,一落籽就会减产。”

正在赵永峰一筹莫展时,周堂镇“党员帮扶队”来到他的麦田里,帮他连夜抢收小麦,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哪里有困难,我们就去哪里。‘三夏’麦收期间,成熟一块,收割一块,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周堂镇武装部长杨高潮语气坚定地说。 

既要抢时间、又要保安全。由于夜间麦收作业存在安全隐患,睢县电力部门发挥行业优势,出动带电作业车和照明设备,加强夜间巡逻,为收割机及其他机械保驾护航,助力“三夏”生产。“我们24小时准备,随时处置突发的任何供电故障,全力以赴助力‘三夏’生产。”国网睢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带电作业班班长蔡沅青介绍道。

作业现场灯火通明,机声隆隆,身着迷彩服、红马甲的帮扶队员分散在麦田抢收各个环节,组织引导、收割地边、装车运输……时值深夜,赵永峰剩余的20余亩小麦顺利完成了抢收,有效避免了因天气影响和小麦落籽带来的减产损失。“真心感谢帮扶队的及时帮助,今晚可算能睡个安稳觉了。”看着自家的1000亩小麦颗粒归仓,迎来了大丰收,赵永峰难掩喜悦之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