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孙聚寨乡:做强菊花链 争创“产业星”

时间:2022-06-13 10:59:25  来源:  作者:王帅

孙聚寨乡紧紧围绕县委“五星”支部创建要求,瞄准摘星夺旗目标,进一步提振士气,激发争创“五星”支部热情,通过支部带动、干部带头、药材协会支撑,大力发展菊花种植特色产业,坚定推进“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发展,勤练“内功”,倾力做强菊花种植产业,勇摘“产业兴旺星”,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掀起争创高潮,当好产业振兴“领头雁”。该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菊花种植产业发展专题会,召集村委、种植大户、乡贤等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明确把菊花种植作为“一乡一业”大力发展。发挥村支部产业发展“领头雁”作用,召开“五星创建+产业发展”专题会议,聚焦村级资源禀赋,由村支部书记领办村级特色产业项目,成立菊花种植合作社,以产业领头发展、特色增收增效,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入户做好群众工作,带动群众主动种植、聚力发展,逐步形成“小菊花”大产业。通过乡中药材协会与合作社签订协议,统一供苗、统一管理、统一收货。“村支书真心为我们着想,给我们带来了好项目。跟着他干,我们有信心。”种植菊花的群众说得朴实而真切。

谋好“五星”创建,铺就产业发展“新蓝图”。该乡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党政副职分片包村,统筹推进,具体实施。结合“五星”创建工作,让“党员得荣誉、群众得福利”,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带动的作用,致力于菊花种植产业发展,以面带点,以点促面,健全“架构图”,下好菊花种植产业发展“一盘棋”。创新提出“132+N”发展模式(培育一批“产业发展带头人”,健全“主体经营、规模经营、三产融合经营”三项机制,发展菊花、牧草种植主导产业,辐射带动其他产业共同发展),夯实菊花种植产业发展根基。中药材协会邀请种植专家入驻长期指导,从土壤、水文、气候等条件对菊花种植进行科学规划布局。

延长发展链条,打造菊花产业链。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菊花种植,提前规划、提前着手,通过加快土地流转、盘活现有资源,结合实际,发展种植加观光农业,打造东风干渠至S211特色种植经济带。要求各村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把所有的要素全部聚集到产业发展上。为支持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高群众收益,孙聚寨乡建成烘干车间一座,并注册惠河龙湾商标用于菊花销售。科学谋利加上完善地链条,使特色产业发展持续扩大。目前,全乡东风干渠和省道211沿线12个村党支部已发展菊花种植特色产业项目,先后种植1280余亩,带领人民群众一道搭上共同富裕的快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