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我为党旗添光彩】胜栋:趟出乡村致富路

时间:2022-06-25 08:22:44  来源:  作者:孟侠 袁涛

前不久,省委改革办派驻睢县蓼堤镇大岗村第一书记胜栋的一条“第一书记卖瓜记”的信息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传播开来,省里来的干部怎么就成了卖瓜汉了呢?带着好奇,记者来到了蓼堤镇大岗村。

在大岗村的大棚种植基地,记者找到了驻村第一书记胜栋,他正在和种植户杨志章聊天,商量大岗村今后大棚种植的发展模式。“前两天我去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见到了许书记、马校长,还现场签订了一个合作协议,要对咱这个蔬菜基地增加投资,不光是帮咱卖菜,还帮咱种好菜,今年,学院已经立项,再给咱上一套水肥一体化设备,这样的话,咱们浇地、施肥就方便了,更科学更精准。”近四十度的高温下,胜栋衣服被汗水浸透,仍然兴奋地告诉杨志章。

大岗村现有四十个大棚,占地70多亩,大棚里夏季种植西瓜,冬季种植蔬菜。杨志章自己就承包了33个大棚,前段时间,正是西瓜的销售旺季,由于疫情的影响,西瓜一直不好销售,作为村里的第一书记,胜栋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亲自回郑州联系销售渠道,在郑州帮村民卖瓜,一时间,“第一书记卖瓜记”在网上传播开来。他又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中建七局、妇女干部活动中心等单位签定销售协议,解决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我承包大棚三年了,一个棚除去投资成本,净落万把块钱。俺一般就是种“8424”品种,但是俺这瓜没有零销过,俺村胜栋书记都给俺销往郑州,瓜下去以后种蔬菜 ,一亩地还能再挣万把块钱。”杨志章告诉记者。

大岗村西邻杞县,有种植大蒜的传统,全村大蒜种植面积达1500亩。总产值达到一千万元,是村里的主导产业。但是大蒜的价格每年都有波动,为了让村民种植大蒜利益最大化,他找到村里的致富能手杨中启,支持他投资新建冷库1000平方米,打造大蒜交易市场,延长大蒜产业链条,畅通大蒜流通渠道。

大岗村大蒜交易市场负责人杨中启说,蒜价低了就放到冷库,等蒜价高了再出售,算好经济账,打准时间差,种地才能有钱挣。这样就大大规避了蒜价降低而带来的风险,群众种蒜也吃了定心丸。

 驻村是一场“赶考”,农村是“考场”,群众是“考官”,只有真蹲实驻、真帮实干,才能交出满意答卷。五年来,胜栋始终坚守初心,在为群众服务的道路上笃行致远。

五年前,大岗村是地地道道的贫困村,现如今,大岗村已经初步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户户谋致富,人人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胜栋说,他刚驻村的时候,老百姓找他闹着吃低保,争当贫困户。而今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都有了根本转变。大家都争着上项目,比着谋发展。各有各的新创意,各有各的好点子,都在共同富裕的圆梦路上阔步前行。

胜栋深知驻村第一书记是村级党组织建设的组织者,更是群众乡村振兴奔小康的领路人。做为大岗村的荣誉村民,该村将成为他一生的牵挂,同时又对未来充满信心。“只要我们村两委干部拧成一股绳,握指成拳,大岗村的路子会越走越宽,大岗村群众家门口的产业会越来越红火,未来的大岗必将展现出产业兴旺、生活富裕、治理有效、生态环保的良好新局面。”胜栋信心满满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