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城关镇周庄村:创建“五星”支部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08-04 00:08:50  来源:  作者:邓娜 马永班 蒋爱辉 闫梦丹

“这‘五星’支部活动就是好,现在俺村更美了、人更富了”。谈起村里的变化,周庄村村民汤秀梅总是笑得合不拢嘴。连日来,睢县城关镇周庄村按照县委和该镇创建“五星”支部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激活发展动能,以“五星”支部创建助推实现乡村振兴,创建成果让村民尝到了甜头,看到了奔头。

周庄村位于睢县县城西南部,隶属城关镇,由一个自然村组成,共有村民512人,耕地378亩。今年5月份,县委对创建“五星”支部的工作部署后,周庄村按照镇里安排,立即由镇领导牵头召开支部会议,研究制定了《2022年睢县城关镇周庄村“五星”支部创建规划》,吹响了五星创建的号角。经过全村干群的共同努力,创建成果已初见成效。

筑牢战斗堡垒,让“支部过硬星”红起来。周庄村利用主题党日和组织活动,把村里的党员凝聚起来,形成合力,在全村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五星”支部创建良好氛围。“通过组织活动和学习,党员的力量凝聚起来了,基础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出来了。现在村里党员带着头,全村党员群众都忙起来了,大家对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感觉这以后的日子更有奔头了。”周庄村党支部书记蔡翠玲说。

招引培育项目,让“产业兴旺星”炫起来。周庄村积极招引和培育主导产业和重点项目。壮大果蔬和云瓜种植,引导村民到大棚务工,拓展增收渠道。同时,利用扶贫车间,招引制鞋企业,有效解决了村民的务工问题。

“村里主要有两个主导产业,一个是云瓜园,主要种植西瓜、甜瓜。村里流转了100余亩土地,投资600多万元,建了两个温室大棚,带动了本村及周边的300余名群众务工。同时,利用扶贫车间,招商了诚伟鞋业,安排了200余名群众就业,每人每天可收入100多元。”周庄村党支部书记蔡翠玲说,“产业兴,群众的干劲就足了,幸福感就强了,村里的各项举措就更容易落实了。”

提升村容村貌,让“生态宜居星”美起来。完善各项制度,积极申报项目,提升村容村貌。放眼望去,周庄村街宽路直、绿植遍布、花草茂盛。一条条街道整洁卫生,一幅幅墙画点缀其间,村民生活劳作和谐幸福,乡村振兴蒸蒸日上。提起村里的发展变化,大棚种植户汤艳敏赞不绝口,“俺这村建设的好,卫生、环境,比城里一点也不差。”

加强治安治理,让“平安法治星”亮起来。积极探索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増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村民自治实践,建设平安乡村。通过创建,大家比学赶超,都在比发展、比奉献,忙创业、忙致富,处处呈现出幸福和谐的画面。

营造良好乡风,让“文明幸福星”暖起来。积极推动村文化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遵规守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诚实守信等乡村优良习俗,努力实现乡村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结合,实现乡风文明与时俱进。“村里邻里关系好的很,一听说有事了,都互相帮忙。”村民钦玉梅自豪的说。

如今的周庄村,房前屋后栽花植绿,党员群众干事创业时不我待,人民生活节节高升,充满了乡村的诗情画意,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美丽画卷。

干劲正酣的周庄村党员群众,在城关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总目标,凝聚出强大正能量,朝着乡村振兴的目标昂首阔步迈向前。

睢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邓娜 马永班 蒋爱辉 闫梦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