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尤吉屯乡:防控“网格化” 便民更健康

时间:2022-08-09 09:42:53  来源:  作者:任博文 姜文 窦泽航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尤吉屯乡在“外防输入”上坚持“防”字当头,立体布局网格化管理模式,人性化关心关爱群众,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把我们这个网格化到片、到组、到户,形成一个立体的防线,确保咱们群众的健康安全。”这是8月8日尤吉屯乡屈庄村交通服务点上“网格员”们开展常态网格化排查、宣传的一幕。

尤吉屯乡下辖3个行政村、5个自然村紧邻疫情多发地宁陵县,南北沿线绵延近4公里,防控形势吃紧。尤吉屯乡科学研判,综合分析,与县直单位“下沉”干部一道组成“网格化管理小分队”,做到政策宣传、排查管控两不误。

“通过网格化管理,我们党员干部进行了分片包户。比如对疫情政策这方面进行入户宣传,使疫情政策做到了家喻户晓,对返乡人员进行了入户排查,使村中的底数变得更清晰,最终形成了小事不出院落,大事不出村组的局面,减少了人员流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打好了良好基础。”尤吉屯乡组织委员梁玉洁介绍说。

“老乡们,乡亲们,咱这有移动超市,有米、面、油、茄子、番茄、西葫芦、鸡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嫣然已经成为近期当地老乡们理解配合、支持防疫工作的日常。为了方便群众,尤吉屯乡党员志愿者化身临时“送货员”,用便捷三轮车改造成为“移动超市”,撑起了乡亲们的日常生活所需。

“你看咱这手机群里面买菜也非常方便,10多分钟就送过来了,菜比较新鲜,价格跟平时一样,还不耽误我做晚上饭呢。”尤吉屯乡屈庄村村民刘珍珍笑声爽朗地说道。

据悉,尤吉屯乡秉承着“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为民宗旨,切实保障群众物资充沛、生活无忧。屈庄村村委及时成立了由六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流动超市”,通过“党支部便民服务群”了解乡亲们的需求,多渠道、多措施为群众送去新鲜的瓜果蔬菜、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这样不仅减少群众的外出活动,而且也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真正做到了群防群治少出门,流动超市到家门。让我们的群众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下,有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尤吉屯乡党委副书记、副乡长孟红光表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