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睢县:“红梨”飘香惹人醉

时间:2022-09-01 15:23:40  来源:  作者:袁涛

金风送爽,红梨飘香。8月26日,在睢县周堂镇后曹村永胜果园里,一个个红彤彤的梨子像一个个红朴扑的小灯笼挂满枝头,招人喜爱,惹人心醉。看着游客们游园忙着采摘,果农汤本永满脸喜悦,辛勤的劳作终于换来了丰收的果实。

走进果园,只见三五成群的游客在梨园里游园拍照,伸手摘下一个大红梨,咬上一口,爽脆的果肉,鲜甜的梨汁,清香脆嫩的口感,让游客们体验到了秋天的甜蜜。

“我见过黄梨、紫梨,像这样的红梨还是第一次遇见。仔细品尝,果肉细腻,酥脆爽口,汁多味美,真好!临近中秋了,我准备带一二百斤,回去分享给亲戚朋友们尝尝鲜。”游客林雨一边品尝一边连声称赞。

汤本永告诉记者,他种梨已经好多年了。在2017年的时候引进了“奥红一号”全红梨,刚开始没经验,效果不是很理想。后来,在睢县科技局科技特派员郑传堂的指导下获得了大丰收。

据了解,“奥红一号”全红梨属“早酥红梨”的全红型芽变,从幼果到成熟一直保持紫红色,糖度高,口味好,并且耐储藏,常温可储藏到春节后,亩产1万多斤。睢县科技局科技特派员郑传堂告诉记者说:“‘奥红一号’全红梨的特点是全红、早熟、口感好、汁液多,含糖量达到14.8左右。从这几年的观察了解,该品种在农历八月十五前基本上市结束,从综合表现来看,‘奥红一号’全红梨发展很有前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