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西陵寺镇东村开展“陪老人欢度中秋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2-09-11 14:06:09  来源:  作者:孟侠  刘琳琳

“今天我看了演出、吃了饺子、还和大家一起过了生日,吃了生日蛋糕,非常开心。”81岁高龄的王志平老人逢人便这样说。9月9日,西陵寺镇东村开展了“陪老人欢度中秋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全村的老人们送上一份关心、一份温暖。西陵寺镇主要领导参加活动,并亲手为老人们切蛋糕、端饺子,祝福老人中秋快乐。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由西陵寺镇志愿者组成的文艺演出队为老人们表演了盘鼓、舞蹈、歌曲、戏曲等节目。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给老人们义诊,帮老人把脉、量血压,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健康常识和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理发师为老人们剪出了满意的发型。

在村活动室,十几名志愿者和面、擀皮、包馅,大家各有分工。不一会,一个个皮薄馅大的水饺摆满了托盘。

“我觉得参加这次活动,不仅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份美好,还能为老人送上一份幸福,觉得很开心。”西陵寺镇东村志愿者周军英边包饺子边说。

一阵忙碌之后,饺子出锅了。热乎乎的饺子端到老人们面前,大家一边吃着饺子,一边唠着家常,每位老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顿爱心满满的饺子宴,吃出了香、留下了情,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全村农历8月份生日的老人过了一次集体生日。

此次活动,营造了“和谐、文明、温馨”的节日氛围,切实提高了老人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

“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欢庆中秋佳节,开展为老年人送温暖活动。目的就是努力营造敬老、爱老、养老的社会氛围。今后我们一定会加倍尊重老人,关心老人,爱护老人。让村里的每一位老人都能拥有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西陵寺镇东村责任组长马守印表示。

据悉,西陵寺镇会继续秉持服务群众初心,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