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新春走基层】赶大集置年货迎新春

时间:2023-01-13 10:01:56  来源:  作者:王玉华

春节临近,年味正浓。我县各地集会红火起来,大家忙着赶大集,置年货,游客如织。

走进睢县城区文化路东段的年货大集,热闹非凡,烟火气息中散发出火热的年味儿。赶集现场,人声鼎沸,各式各样的货物琳琅满目,数九寒冬,挡不住人们赶集的热情。在大集的醒目位置,春联、福字、贴画、红灯笼等这些最能体现年味的装饰一应俱全,各式各样的对联金光闪闪,各种吉利、祝福的话书写在上面,让人看的眼花缭乱。宋先生10元买了一套春联和福字,他说过年贴春联能让人对新的一年充满了美好的期待和向往。浓浓的年味里,买的卖的、老的少的都十分乐呵儿。一路走下来,感受到群众节前赶大集的热情,也感受到传统的风俗和浓浓年味儿。随着时代变迁,大集上的商品在逐渐时令化、成品化,非应季性物品也一应俱全。

据了解,城里集市有其独特的历史性和民俗性,逢农历六、十六、二十六为集,越来越成为大家留恋的地方,熙熙攘攘的人们带着对来年美好的期望,在赶集中感受这份热闹,在热闹中品味着年味,在置各种年货中感受着过年带来的快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