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孙聚寨乡切实织密“安全网”争创平安法治星

时间:2023-12-06 09:55:3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优化安全工作举措,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孙聚寨乡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安委会会议精神,紧扣“平安法治星”创建标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突出重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更严谨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督促各行业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各类安全防范工作。

强化队伍建设,凝聚安全合力。

事故千防胜于一治,当防范于未发之时。今年以来,孙聚寨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明确乡安全生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责任的分工,细化行动任务,每月每季度研判分析各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推进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管理,着力解决基层“看得见的管不着、管得着的看不见”难题;牢记安全生产之责,方能力务安全生产之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广大干部职工交流学习等多种形式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重温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以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引领学,青年干部比着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升综合素质,常打思想“免疫针”。

强化宣传媒介,营造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线下结合干部日常走访和隐患排查,发放安全应急宣传彩页4000余份,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推介到人;同时召开商户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议6次,举办消防应急演练30余场次;线上利用微信群宣传媒介,在村组微信群内及时转发安全生产科普知识等官媒资讯。通过“线下+线上”双向发力的方式,把安全生产的宣传媒介持续引向深入,让辖区居民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凝聚防微杜渐、人人有责的社会共识。

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由乡执法大队带队组织食药监、消防、应急等部门对辖区内购物广场、KTV、网吧等行业重点场所进行检查,通过查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日常巡查、检查开展情况,场所电器线路是否符合要求,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食品安全、防溺水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隐患,每周固定周一、周五开展日常排查,并不定期开展抽查排查,制定完善相关工作台账。要求乡村干部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盯紧苗头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生产“不悬空”“真落地”。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安全检查71次,共排查安全隐患386处,现场督促整改375处,限期整改11处。有效提升了重点单位、要害部位、行业场所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