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睢县白庙乡:春耕种植金丝皇菊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4-03-20 09:27:22  来源:  作者:靳晓茜 王凯

眼下,正是金丝皇菊育苗栽种的关键时节。3月19日,在睢县白庙乡金丝皇菊种植基地,村民正紧锣密鼓地忙着培土、栽种金丝皇菊幼苗,一派春耕繁忙劳作景象。

白庙乡金丝皇菊种植基地主要种植有金丝皇菊、婺源皇菊和白香菊三个菊花品种,种植面积达1500亩。这些菊花品种不仅具有观赏价值,更具有经济价值。金丝皇菊的花瓣富含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深受消费者喜爱。

“县里为我们投资建设了一个1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今年将正式投入使用。厂房内还将配备先进的烘干设备,可以对采摘后的菊花进行深加工,制成各种高附加值的产品,满足市场的多元化需求。”村集体合作社负责人任松岭介绍说。

据了解,这些深加工产品主要销往安徽毫州,并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这不仅为当地村民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也进一步拓展了金丝皇菊的销售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乡村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从种植菊花根开始到菊花大丰收,我一直在这田地里工作。每天能挣到100元,这里离家近,有活干,工资高。种植菊花不仅美化了我们的家园,还带领了我们附近许多村民发家致富。”正在田地里忙碌的村民赵翠英满脸喜悦地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