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睢县开展打击假记者整治新闻网络违法活动“百日专项行动”公告

时间:2013-10-28 10:04:27  来源:  作者:宣传部网管办

为了整治新闻违法活动、规范新闻出版秩序,县委宣传部、县“扫黄打非”办、县公安局、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县工商局、县工信局开展“百日专项行动”,在全县范围开展打击假记者整治新闻、网络违法活动。您如果有线索可向相关部门举报。

近期,社会上对假记者招摇撞骗、敲诈勒索;真假记者相互勾结,以舆论监督之名要挟采访对象、骗敛钱财;有的新闻单位(包括假网站)搞有偿新闻、有偿不闻,违规收取广告费和版面费,擅自派驻记者站、工作站从事新闻采访活动;有的经营者以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从事非法出版活动等问题反映强烈。

此次“百日专项行动”持续至2014年1月,将严厉打击假记者、假新闻、假网站、非法报刊机构,严厉打击新闻、网络采访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报刊记者站从事经营活动和工作站(通联站、办事处)从事新闻采访、组稿活动,严厉查处利用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从事非法新闻出版活动。

行动中,县委宣传部和文化广电执法部门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批准设立的记者站名单,并由主管单位对所属新闻单位、记者站、记者自查自纠,对工厂、建筑行业、基层乡镇、学校等假记者经常活动的区域开展大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工商部门将对从事新闻出版活动的非法经营者坚决清理取缔,对从事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的单位全面检查,严厉打击非法出版活动。公安部门将加大对新闻、网络敲诈、非法新闻出版活动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深入假记者经常活动的行业、区域重点摸排,从严从快立案侦办和坚决打击新闻敲诈勒索、骗取钱财的违法犯罪案件。同时,将曝光典型案件和违法新闻活动。

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将对查证属实的举报有功人员予以奖励。

“百日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0370-8112275 8129126

县“扫黄打非”办公室:8111668

县公安局:3116007

县工商局:8129105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