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关于开展首届“睢县名人” 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4-04-02 13:18:45  来源:  作者: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充分展示我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可歌可泣、奋发有为的优秀人物,激发全县人民自觉以名人为榜样,创新创业,为加快实现 “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目标做出积极贡献,经研究决定开展首届“睢县名人” 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通过开展首届“睢县名人”评选活动,树立一批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职业品德好、专业技能强、群众认可度高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全县人民建设“中原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制鞋产业基地、中原生态文化名城、和谐幸福新睢县” 的干劲和热情,汇聚起谱写睢县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二、评选内容

共评选出“睢县十大名医”、 “睢县十大新闻人物”、“睢县十大名师”、 “睢县十大民营企业家”、“睢县十大文化艺术名人”、“睢县十大优秀务工人员”、“睢县十大忠诚卫士”、“睢县十大杰出青年”、“睢县十大优秀党支部书记”、“睢县十大道德模范” 10类共计100位名人。

三、评选标准及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未违反法律法规,未受过党纪、政纪处分。

2.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3.勤于钻研,勇于进取,技艺精湛,作风扎实,业绩突出,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在县内本行业中具有较高的社会公认度、群众认可度和美誉度。

4.目前服务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县内在职工作人员。

5.获评人员3年内若发生下列行为之一者,立即取消相关荣誉:一是违法乱纪的;二是不遵守职业道德,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

各类名人评选具体标准及条件,由各牵头负责单位结合本行业、本系统实际情况制定。

四、活动组织

为组织好评选活动,成立首届睢县名人评选委员会。

主  任:贾发生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成  员:刘家超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梁益民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柴冰芝  政法委副书记

袁东风  工信局局长

曹凌云  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张书成  县教育局局长

连洪波  县卫生局局长

        李志昌  县文广化广电旅游局局长

        孟庆云  团县委书记

        张红霞  县文明办主任

韩  军  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

郭中山  县委宣传部宣传科长

刘景澎  县委宣传部新闻科长

评选委员会下设4个工作组,分别为组织组、宣传组、评审组、监督组。各工作组在评选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各工作组工作人员由组长根据评选工作安排抽调组成。首届 “睢县名人”评选活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郭中山兼任。

五、活动安排

1.制订方案(3月28日至4月15日)。评选委员会负责牵头抓总,“睢县十大名医”由卫生局负责;“睢县十大新闻人物”由宣传部新闻科负责;“睢县十大名师”由教体局负责;“睢县十大民营企业家”由工信局负责;“睢县十大文化艺术名人”由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睢县十大优秀务工人员”由产业集聚区负责;“睢县十大忠诚卫士”由政法委负责;“睢县十大杰出青年”由团县委负责;“睢县十大优秀党支部书记”由组织部负责;“睢县十大道德模范”由文明办负责。各负责单位要结合各类人才队伍实际,制订出台具体评选方案,包括评选范围、评选条件、评选办法与步骤及组织领导等。4月15日前,各单位将评选方案报县委宣传部,提交评选委员会审议。

2.宣传发动(4月15日至4月30日)。评选活动要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各单位要通过会议、通知、板报、网络、短信等形式面向社会进行广泛发布。组织组要集中在县电视台、《睢县政府网》、《睢县网》等媒体,集中统一发布评选通知,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3.组织评选。(4月30日至8月31日)。评选工作要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负责单位要按照各自评选方案,精心组织,稳步实施。原则上按照“广泛推荐、专家评审与公众参与、县评审组评审、县委常委会研究、社会公示”的程序进行,各负责单位要紧密结合系统和行业实际,创新举措,要采取多种方式,调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评选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8月 31日前,各负责单位把初步人选名单、事迹材料及其他评选资料报宣传部,转交评审组组织评审。评审后,再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确定人选。

4.社会公示(9月份)。人选确定以后,初步人选名单通过县电视台、《睢县政府网》、《睢县网》等新闻媒体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举报。公示期满后,由评选委员会核定,确认获选人员名单。

5.命名表彰(10月份)。召开首届“睢县名人”评选表彰大会,总结评选工作,表彰杰出人才,以县委、县政府名义下发表彰决定。3年期限内,优先推荐作为后备人选,优先推荐参加各类人才培训学习活动。

六、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各牵头负责单位要成立评选活动领导小组,组织精干力量,抽调专门人员负责此项工作。要明确分工,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扎实有序地深入推进各项工作。

2.严格条件。各部门要按照评选工作的有关要求,严格评选条件和工作程序,认真组织,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对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评选资格,并进行通报,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3.加强宣传。宣传工作必须贯穿整个评选活动始终,各单位和新闻媒体要加大此次评选活动的宣传力度,大力宣扬活动的意义和各类名人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上述通知,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       

        2014年3月25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