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2014年爱国卫生活动月倡议书

时间:2014-04-03 18:10:3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爱卫办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在这春暖花开的四月,我们迎来了第二十六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预防传染疾病的发生,给我县创造一个健康、文明的美好环境,我们倡议:

一、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人人关心,户户参与,切实搞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岗位卫生、公共环境卫生,人人争当科学健康卫生知识的传播者,打一场爱国卫生运动攻坚战,让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

二、遵守社会公德,增强道德情操,保持环境整洁,爱护公共设施,保持市容、村容整洁。做到不在道路、街道两侧和公共场所乱摆乱占、乱停车辆、乱抛杂物、乱贴乱写、乱倒垃圾(每日19时至24时到指定的地点倾倒垃圾),不乱立乱设各种广告,不乱搭乱建各种物品,不在店外摆摊设点,不做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等有碍公共卫生的事。做到不毁坏路灯、路边休闲长椅、健身器材、垃圾箱等,爱护公共设施。

三、积极支持和参与城乡环境整治活动,主动做好“四清”即:清垃圾、清杂草、清污水、清路障,切实做到居家净化、庭院美化,打造“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四、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店、沿街店铺等窗口单位,实行门前“三包”,要严格遵守《食品卫生法》、《公共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做好市场内外、柜台前后、室内室外的卫生清扫保洁工作,清理清除乱堆乱放的杂物和废弃物,清除卫生死角。做到合法经营、有序经营、卫生经营。

五、注意饮食卫生,喝开水、吃熟食,自觉抵制不卫生食品,防止病从口入,树立健康饮食观念。

六、倡导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抵御疾病侵袭的能力。

城乡居民朋友们!美丽睢县是我家,卫生创建靠大家。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为了家人和朋友的健康,也为了其他与我们共同生活在睢县这一热土的所有朋友们的健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踊跃参与到“2014年爱国卫生活动月”中去,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主动摒弃不文明习惯,积极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为建设一个环境更靓丽、景色更优美、秩序更井然的新睢县奉献热情,付出劳动!相信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与付出,热情和真诚,勤劳和智慧,一定会把我们共同的家园——睢县,装扮得更加清洁、更加亮丽,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

                         睢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14年04月01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