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关于加强城区环境卫生督查工作方案

时间:2014-05-05 09:06:30  来源:睢县网  作者:

 为巩固我县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成果,进一步加强县城卫生管理,优化人居环境质量,促进经济建设及各项社会事业和谐发展,以良好的城市环境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调、群众动手、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爱国卫生工作方针,本着以人为本、完善功能、优化环境、提升品位的原则,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为总体目标,进一步解决突出的卫生问题,有效巩固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成果。                 

二、明确责任

为切实防止环境卫生工作管理缺位、错位、越位现象的发生,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的工作职责和管理标准,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设立热线电话,受理举报问题及落实工作。城管大队负责环卫设施、城区垃圾容器、公厕、车辆清洗点、生活垃圾处理场、城区主次干道、城区绿化带的管理;公路局负责北环路、东环路、世纪大道、振兴路的管理;林业局负责所管辖的公共绿地、广场、园区内绿化带的管理;旅游中心负责北湖景区、凤凰湖、甘菊湖的管理;民政局负责恒山湖公园的管理;水利局负责利民河的管理;乡镇(城关镇、城郊乡、董店乡)负责背街小巷、居委会、城中村、社区、县城各出入口及城乡结合部的管理。各职能部门管理标准另行下发。                              

三、保障措施

1、强化落实,推行巡视管理制度。爱卫办将按照类别标准每周对各责任片区进行不定期的检查,每次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向相关单位下发督查通报,向相关县领导汇报,并进行二次督查。

2、强化引导,实行义务劳动制度。广泛持久地开展全民爱国卫生活动,继续实行机关干部义务劳动制度,每月至少组织开展一次机关干部集中卫生大扫除活动,并进行检查评比。通过义务劳动开展,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卫生意识,引导广大居民遵守市容管理相关规定。       

3、强化检查,实行评比奖惩制度。为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督促各单位尽职尽责,县城管委对环境卫生工作落实情况每月检查评比一次,四家领导每季度巡视一次。检查评比结果向全县公布,前三名通报表扬,后三名通报批评,同时坚持新闻宣传和曝光并重的原则,充分发挥新闻监督在县城卫生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评比结果纳入县综合目标考评。

  
                                  睢县爱卫办
                             二0一四年四月三十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