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关于在全县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活动倡议书

时间:2016-04-19 15:24:33  来源:睢县网  作者:睢县文明办

勤俭自强,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物质生活的逐渐富裕,“天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婚丧陋习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种种现象使很多家庭不堪重负。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建立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移风易俗,睢县文明办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婚俗新风,倡导婚事新办。不乱要彩礼,不相互攀比,自觉做到遵德守礼,孝老爱亲,重情轻礼。提倡婚事新办,以参加集体婚礼、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夫妻共植纪念树等方式,举办一个节俭适度而又不失隆重、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自觉抵制天价彩礼、婚车成串、鞭炮齐鸣、滥发请柬、大办宴席的不良现象,力求婚礼仪式简朴、氛围温馨!

二、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倡导丧事简办。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自觉抵制在社区内、道路两旁撒纸钱、焚烧纸扎冥币等不良行为,倡导形成不摆宴席、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

三、树立节俭之风,倡导喜事小办。提倡生育、升学、入伍、生日、乔迁等喜事小办,在亲朋好友间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杯清茶、一句问候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自觉抵制他有我有互攀比、奢华阔气显排场的不良习气。

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企盼和责无旁贷的义务。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管好自己、教育亲属、影响他人,做社会新风的引领者;广大青年朋友要身体力行,做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农村群众要自我约束,做社会新风的营建者。让我们一起行动,共建新风习习、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

                

                              睢县文明办

                               2016年4月16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