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关于号召全县广大职工、共青团员、妇女同胞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倡议书

时间:2016-07-20 14:58:16  来源:  作者:

全县各级工、青、妇组织,广大职工、共青团员、妇女同胞:

天蓝水碧、空气清新的居住环境,是每一个睢县人的向往,是睢县县委、县政府的努力目标,也是建设活力睢县、富强睢县、宜居睢县、和谐睢县、幸福睢县的内在要求。然而,日益增多的汽车尾气、露天烧烤、工厂废气、建筑粉尘,正蚕食着我们清洁的空气,影响着你我的身心健康,更与我们的宜居梦想背道而驰。

为了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睢县总工会、共青团睢县委员会、睢县妇女联合会将集合全部力量,全面开展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行动,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开展“五个一”活动。在此,我们向全县各级工、青、妇组织和广大职工、共青团员、妇女同胞倡议:

1、自觉做绿色环保的践行者。在日常生活中自觉维护城乡环境,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到垃圾分类存放、分类处理,不乱丢乱放垃圾,不焚烧秸秆,不制造扬尘,不损毁树木草坪。出行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车、步行,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带头参与植树造林活动。

2、自觉做低碳生活的引导者。树立低碳生活理念,大力倡导健康、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公众少开车,减少烹饪用油,拒绝露天烧烤,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自觉抵制使用有烟煤和劣质煤。倡导绿色家居,多用节能家电,养成随手关灯习惯。

3、自觉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立即行动起来,争当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的宣传员。积极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宣传绿色生活知识,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为建设美丽水城汇聚正能量。

4、自觉做污染防治的监督者。充分履行职责,积极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献计献策,主动关心、配合、支持环保工作。关注身边大气污染事件,制止身边和周围的人污染大气行为,发现大气污染源及时取证举报,争做保护大气环境的忠诚卫士,全县广大职工、青少年、妇女朋友们,生活在中原水城的每一个水城儿女,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争当大气污染治理的宣传者、引导者和监督者,为建设活力富强宜居和谐幸福睢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相信,有了你我的共同努力,水城的空气会更清新,水城的天空会更蔚蓝!

                       睢县总工会
                       共青团睢县委员会
                       睢县妇女联合会
                       2016年7月20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